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广西百万老人2011年起享“一证通”优待

广西百万老人2011年起享“一证通”优待

2010-12-3 15:28:04   网友评论来源:广西旅游在线  
   复制链接 |   

  从今年12月1日起,广西将正式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老年人优待证》制发工作,明年1月1日开始启用,届时将有600多万老年人在广西范围内享受“一证通”的优惠待遇。

  去年12月广西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老年人优待规定》,优待范围涵盖文化、体育、卫生、法律、交通和其他涉老服务等方面,包括老人享受优待年龄放宽至60岁、公立医院对70岁以上老人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60岁以上老人进景点景区半价优惠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利丹介绍,户籍在广西、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户籍不在广西但跟随户籍在广西的配偶或子女生活满一年、且年满60周岁的外地老年人均可申请办理《优待证》。明年起广西600多万60岁以上老人在广西各地均可享受“一证通”优待。

  陈利丹表示,按照要求,各涉老优待服务窗口单位要在显著位置设置优待标识,公布应当优待的项目、内容和标准并设立服务和监督电话。任何涉老优待服务窗口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拒绝执行国家和自治区老年人优待政策。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广西  一证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