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大连香格里拉饭店成首家用绿色光源酒店

大连香格里拉饭店成首家用绿色光源酒店

2010-11-22 14:27:04   网友评论来源:大连日报   
   复制链接 |   

  昨日,全球首家香格里拉酒店光源节能改造项目签约仪式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将作为全球首家采用LED照明光源的国际性酒店,分阶段安装由大连九久光电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LED日光灯、LED筒灯、LED射灯、LED趴灯等绿色照明设备,预计节电率可达60%以上,年可节约近100万元。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爱华参加签约仪式,市领导鞠文华、张荣杰出席签约仪式。

  曹爱华在讲话中说,节能减排是当代社会积极推广的文明理念,节能环保应该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LED绿色节能产业是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经济效益相当可观。这次全球首家香格里拉酒店光源改造项目签约,具有重要的意义。香格里拉作为国际酒店业的知名品牌,其光源节能改造项目对大连市的节能减排工作将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由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大连九久光电制造有限公司、大连丰汇新能源管理公司合作进行的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发展链条,更具有推广价值。瓦房店市积极推进绿色能源产业建设,对这一先进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积极推广并取得了成功,其连带作用是巨大的,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瓦房店市市长赵阳介绍,瓦房店市大力推进LED新能源建设,现已取得较大成果,年内可实现产值20亿元,未来5年将形成100亿元的规模。瓦房店市已更换了7万盏LED路灯,是国内首家实现LED路街照明的城市。

  相关链接

  LED

  LED即半导体发光二极管,LED节能灯用高亮度白色发光二极管发光源,光效高、耗电少、寿命长、易控制、免维护、安全环保,是新一代固体冷光源,光色柔和、艳丽、丰富多彩,适合家庭、商场、银行、医院、宾馆、饭店及其他各种公共场所长时间照明。较普通灯具节能量可达70%以上。LED被称为第四代光源或绿色光源,其光源平均寿命可达5万小时以上,比传统光源寿命长8倍以上。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格里拉饭店  大连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