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烟台景区有个性 旅游进淡季门票仍坚挺

烟台景区有个性 旅游进淡季门票仍坚挺

2010-11-18 11:24:58   网友评论来源:水母网   
   复制链接 |   

  随着天气转冷,烟台进入新一轮旅游淡季。记者昨日在全市多个旅游景区调查后发现,虽然各景区游客人数在11月之后已普遍出现明显下滑,但门票依然维持原价,并未 像国内其它景区那样,执行冬季淡季门票价格。

  游客人数大幅下降

  记者昨日在烟台山景区看到,作为烟台的标志性城市景区,这里早已没有旅游旺季时的热闹,仅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在小道间闲逛。

  该景区市场营销科科长曲锐告诉记者,每年 “五一”至“十一”黄金周期间是景区的旅游旺季。特别是7月10日至8月20日,烟台山每天会接待4000至5000名游客。“进入11月,景区游客骤降到每天三四百人,降幅超过90%。”曲锐表示,虽然冬季游客稀少,烟台山景区门票一致,没有淡旺季之分,不会针对客流量的高低,调高或降低门票价格。

  除了烟台山景区,记者在南山公园、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蓬莱阁等主要景点了解到,景区门票全年执行统一价格。

  大多数景区票价不变

  我市多数景区票价全年不变,国内诸多景区却已经开始执行冬季淡季票价,降幅均在30%至50%左右。曲锐认为,烟台旅游景区之所以不采取淡季票的营销策略,主要是由滨海旅游市场的自身特色所决定。

  “大海是烟台最具吸引力的旅游资源,客源多以暑期避暑、滨海度假的为主。冬季寒冷风大,滨海旅游并不会有太大吸引力。”曲锐说,“冬季通常仅有少量自驾游、探亲游或商务出行人士在烟台游玩,专程赶往烟台旅游的人士十分有限。在游客资源稀少的情况,门票降价也不会有太多意义。”

  外地游客来的少,本地市民对门票降价可能更不“感冒”。曲锐认为,烟台本地的旅游景区多以自然、历史资源为主,亲历的项目并不多。在游览一次后,景区自身对游客很难再有吸引力。“烟台人对本地景区大多已经非常熟悉,无论多低的票价都不会有吸引力。而且降价之后还涉及一系列营销推广成本,游客人数的有限增长并不见得会保证利润。”曲锐说。

  两景区试水“冬季票”

  尽管由于种种原因,烟台旅游市场大多对冬季淡季票并不“感冒”,但仍有少量景区在今年开始试水“冬季票”。

  塔山游乐园崔荣经理表示,游乐场从下月开始将对学生、旅行团实施半价优惠,带1。4米以下儿童入园的家长可免除一张成人门票。“景区现在人数已经下降了近2/3,我们这样做也是希望能做到淡季不淡。”

  东炮台景区经理宋梦溪则表示,目前景区的游客人数已经下滑了30%至40%,为扭转目前游客稀少的情况,景区将购买16门“冷烟火炮”,计划在东炮台上重现火炮齐鸣的盛况。游客不仅可以手持火把亲自燃放火炮,景区在11月1日至春节前对烟台市民和在烟大学生实施8折优惠。“这些火炮包括两门全国最大的皇家礼炮,以及6门全国仅有的仿古战车炮,” 宋梦溪说,“一味降价并不见得会在淡季取得效果,而是要注意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一系列旅游项目。”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烟台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