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老北京“斗菊”再现京城 菊迷难掩兴奋

老北京“斗菊”再现京城 菊迷难掩兴奋

2010-11-17 14:17:53   网友评论来源:《北京日报》  
   复制链接 |   

 

市民争拍“菊王”

  “我这叫‘黄金满堂’,花头最大!”“我这叫‘绿衣红裳’,颜色最美!”“我这个是‘长风万里’,造型最别致!”……

  昨天,世界花卉大观园的展厅舞台上,10多名男女老少,为谁的菊花最美吵翻了天。台下,里三层,外三层,全是踮着脚尖看热闹的人,说笑的,拍照的,鼓掌叫好的,那场面,真叫一个热闹!

  这是干嘛呢?

  “斗菊呢!”特地从大兴赶来的“菊迷”张志安老人难掩兴奋。

  提起“斗菊”,老北京人都不陌生。早在清代,北京就有秋冬“斗菊”的习俗。时光荏苒,近几十年“斗菊”在京城销声匿迹。而今年,作为北京菊花文化节的特别节目,“斗菊”又重新走进人们的视野。

  和老辈儿“斗菊”只在三五好友的小圈子里不同,这次“斗菊”大赛面向的可是全体社会单位和市民,不管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只要菊花养得好、开得好,都可以拿过来参赛。截止到11月12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200多个品种、近3000多盆菊花,全部送到世界花卉大观园展出。

  经过前期的市民“海选”、专业评委遴选,堪称最美的10盆精品菊花昨天登上决赛擂台,角逐“菊王”桂冠。

  擂台赛刚一开始,台上的养菊高手这个夸自己的菊花颜色正、花形美,那个说自己的菊花虽瘦可造型特别……热热闹闹,现场拉起了选票。不过,“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养菊高手们说得再好,还得听现场专家评委们的意见。以“花大、色艳、叶平展、杆直、无病虫害”为标准,评委们进行了3次票决。最终,牛栏山酒厂职工王玉昆选送的“长风万里”摘得“菊王”桂冠。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