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周庄获“全国低碳旅游示范景区”称号

周庄获“全国低碳旅游示范景区”称号

2010-11-17 14:12:55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旅新社   
   复制链接 |   

 、

  日前,周庄再获殊荣,成为首批全国低碳旅游示范景区。据悉,此次活动是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分会共同主办,其目的在于引导旅游业走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

  国家AAAAA级景区周庄,2001年获得联合国迪拜最佳人居环境奖, 2005年又荣获了中国第一个综合性环保大奖“中华环境奖”,在环境保护、文化传承、节能减排,发展低碳旅游方面一直走在同类景区的前沿。

  在周庄景区旅游开发之初,就确立了“保护与发展”并举的原则,成立“古镇保护委员会”,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实施古镇保护。古镇保护区内,按照《周庄古镇保护暂行办法》和《周庄古镇保护详细规划》的指引,成功实施“三线地理”,切实有效降低电缆线路的损耗;在景区的建设和古建筑的维护上,采用本地传统环保建材,尽量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通过污水处理,使水资源得到了切实保护;在游览方式上,古镇景区只能通过步行,保留了古镇的原生态性。

  在进行实体环境保护的同时,周庄的非物质遗产保护工作也取得丰硕成果。比如,恢复重建了古戏台,常年演出人类口述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构建贞丰街十二坊,展示传统手工艺文化;充分利用沈万三研究学会、文学社、文艺业余团队等社会团体研究、挖掘和传承摇快船、划灯、阿婆茶、打连厢等传统水乡民俗文化。

  首批“全国低碳旅游示范景区”称号,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周庄景区将更加坚定的走低碳旅游之路,加快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保持周庄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增加景区的示范效应,使周庄“中国第一水乡”的称号更加名至实归。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周庄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