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香港圣诞出境团涨价 团费上涨剩3成名额

香港圣诞出境团涨价 团费上涨剩3成名额

2010-11-18 1:07:34   网友评论来源:香港文汇报   
   复制链接 |   

  圣诞假期为港人外游旺季,今年港元疲弱带动团费上升,圣诞团费大部分都比去年贵,其中新加坡因多个旅游设施新近落成,带动星马团最贵团费急升62%,由去年4,689元升至7,589元;港人热爱的日本、韩国团团费受汇率影响亦明显上升,有本州团团费大升一倍。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指出,圣诞团报名情况理想,旅行团普遍有70至80%名额已被预留,料整体圣诞团营业额可升10%。

  董耀中表示,港元疲弱致令整体团费上升20至30%,不过却无损市民外游意欲。旅行社普遍反映报团情况较去年好,今年更增加了日本豪华团,有旅行社推出名人导游团,由名食家蔡澜带团前往本州,团费高达46,880元。他预料今年整体旅行社外游营业额约升10%。

  星马游崛起 团费加62%

  新加坡今年有多项旅游配套设施落成,即成港人旅游热点。董耀中表示,东南亚周边地区游客蜂拥而至,引致机位紧张及推高了当地酒店房租。星马游由去年介乎2,399元至4,689元,升至4,999 元至7,589元,最贵旅团升幅达62%。美丽华旅游总经理李振庭表示,过去港人多于前往马来西亚时,顺道游览新加坡,在增加设施后,港人对新加坡有新鲜感,旅行社今年亦增加了大量新加坡4至5天团。新加坡团今年圣诞更与台湾、泰国等地看齐,成为热门旅游地。李振庭表示,迄今报团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 倍,70%星马旅行团已额满。

  不少港人爱到韩国度过白色圣诞,顺道抢购时装及护肤品,今年韩国圣诞团团费由去年3,599元至8,089元,升至3,999元至9,699元,最贵团费升幅达20%。韩圜过去半年汇率虽有上调,但李振庭表示,韩国本身物价仍较日本便宜,因此近年吸引不少港人弃日转韩。东南亚地区中,只有泰国团费微跌,李振庭表示与飞机航班增加,降低了机票价钱有关,他指4日3夜“自游行”套票平均约2,100元。

  韩台续热卖 升幅温和

  东瀛游执行董事戤国全表示,今年整体圣诞团费升幅约10%至20%,北海道、韩国、台湾续成港人热门旅游地。日本虽有名人导游贵价团,但一般团费升幅不多,本州5天团约12,000元,预料营业额将较去年同期增加10%。

  康泰旅行社董事总经理黄进达表示,过去一周报团人数按年上升3%,大部分为圣诞团,以澳纽、地中海、北海道、台湾及韩国最受欢迎,旅行社已额外预留机位,预料整体客量会增加10%至20%。黄进达又建议,港人亦可考虑到受美元下跌影响较轻微的地区,如埃及、约旦、以色列等。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圣诞  香港  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