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南京中山陵陵寝11月12日起将免费开放

南京中山陵陵寝11月12日起将免费开放

2010-11-9 16:36:54   网友评论来源:景区投稿  
   复制链接 |   

  免费开放之重大意义

  经南京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010年11月12日起,中山陵陵寝将免费对社会开放,这是南京市委、市政府经过长时间酝酿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首先,这是一项惠民的大工程、利民的大好事,是顺应民意、造福百姓、改善民生之举,也是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方面。其次,有利于加快旅游资源整合,打响南京旅游品牌,带动南京“大旅游”格局的形成和发展。第三,对于促进两岸统一、加强两党合作、增进两岸人民的交流和友谊,也具有重大的政治和社会意义。第四,有利于方便社会各界瞻仰孙中山先生,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中山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

  免费开放决策之科学缜密

  南京市委、市政府对中山陵陵寝免费开放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朱善璐、市长季建业做了多次专题调研。市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和布置免费开放工作前的各项准备。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制定了免费开放后的游览、交通、安保和服务等方案,并多次磋商和修订免费开放的相关应对方案。南京市政府还专门制定了《关于中山陵陵寝免费开放的通告》,即将于本月12日起正式发布实施。

  免费开放后之有力举措

  目前,中山陵陵寝免费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中山陵陵寝免费开放后,确保“四个不降低”,即:景区的管理维护水平不降低、文明服务水平不降低、生态环境标准不降低、文物保护标准不降低;做到“四个强化”,即: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如围绕明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建孙中山奉安纪念馆,更好传承伟人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强化旅游观光功能,更好实现景区旅游资源整合、内涵挖掘、线路组织的突破创新;进一步强化服务市民游客功能,更好提供温馨、便利、周到的人性化服务;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理功能,更好体现文物保护、园林生态、设施维护的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水平。展现良好文明形象,把这一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实办好。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京市  钟山景区  免费开放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