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京铂丽酒店发火灾 房客裸身裹浴巾逃生

京铂丽酒店发火灾 房客裸身裹浴巾逃生

2010-11-4 10:20:24   网友评论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复制链接 |   

  昨天凌晨两点左右,位于朝阳区永安东里的铂丽商务酒店二层失火,有房客跳窗逃生,其中两名客人受伤。事后,酒店方将大部分客人安排至其他酒店入住。目前,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中。

  房客裹浴巾逃生

  昨天清晨4点左右,记者赶到铂丽商务酒店,大火已被消防员扑灭,其D座二层部分房间门窗已被烧毁。记者在现场看到,二三十名客人滞留在一层大堂内,等待酒店方安排他们住宿并清理物品。

  一名房客说,他住在该酒店二层。昨天凌晨两点左右,他突然被骚乱声惊醒,并闻到其房间内有烟味。该房客打开房门查看时,“楼道里弥漫着浓烟,火苗不断从隔壁房间蹿出,不少客人正在往楼下跑”。该房客顾不上收拾行李,穿着内裤,裹着浴巾,趿拉着一双拖鞋奔出房间,“楼道里的黑烟太呛人,熏得我睁睛都睁不开,勉强从楼梯间跑到一层”。

  女房客跳窗受伤

  在酒店门口的999急救车上,记者见到了住在228房间的来自台湾的老先生。他说,事发时,他与老伴在睡梦中被浓烟呛醒,发现房间门口冒起火苗,他和老伴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便跑出房间。逃生过程中,老先生被火苗烧伤腿部,幸好伤势并不严重。

  另一名房客称,最先起火的正是228房间,明火不断向该房间两侧蔓延,房客们怀疑是228房客在屋内吸烟,才引发火灾,但此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记者了解到,一名蒙古籍中年女子在逃生时,从3层窗户向下跳时腿部摔伤,在3名家属的陪同下,被送往协和医院国际部接受治疗。经检查,该女子腰部脊椎压缩性骨折,脚部受伤,目前正在治疗。

  消防搭云梯救人

  酒店工作人员称,失火后,他们迅速报警,持灭火器自救,并将30多个房间的部分客人疏散至楼下安全地带。消防员赶到后,大火于昨天清晨3点半被扑灭。由于失火后,部分房间不适合客人居住,酒店将部分客人安排至其他酒店住宿。

  据起火商务酒店旁边的商户介绍,事发后,住在3层的被困客人用几条床单系成绳子,准备顺着绳子爬下来。此时,消防员赶到现场,架起云梯将几名被困者成功救下。

  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酒店  大火  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