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京香山黑车揽客 载十六人金杯山道飞车

京香山黑车揽客 载十六人金杯山道飞车

2010-11-4 9:43:03   网友评论来源:北京日报   
   复制链接 |   

  昨天下午2时许的香山公园,上山的索道入口处,排了近百米的长队。“坐旅游车上香山啦,去看红叶峡谷。”两个小伙子在队尾来回转悠,招徕生意。

  不一会儿,几个不愿排队的游客纷纷凑上前打听价钱。5分钟后,记者和6位游客被带到一辆停在碧云寺附近的消防通道入口处的金杯车旁。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每人交了50元后,司机就开车沿着消防通道上路了,旁边路牌上分明写着“消防通道,禁止车辆行人进入”,但黑车司机却视若无睹。山路崎岖,不少地方都是90度的大转弯,有些狭窄的路段只能容纳一辆车经过。几名女游客不时尖叫,倒是司机显得镇定悠闲。

  约20分钟后,黑车到达半山腰一个开阔的平台。“喏,这就是红叶大峡谷,你们看吧!”司机指着对面起伏的山林告诉游客。环顾四周,发现这个地方紧挨着香山围墙,是后山一处消防瞭望平台。观赏过“红叶大峡谷”,司机一指围墙旁的一个梯子:“这是我家的,你们想逛香山的就顺着梯子爬上去吧,不想逛的就坐车下山。”

  此时,一位小伙子坐在围墙上,不停地向园内游客吆喝:“坐车下山喽!”记者爬上梯子一看,原来这梯子就搭在香山豫泰门景点附近。

  下午3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平台搭车。这一次,8座的金杯车硬是塞进了13个大人和3个孩子。下山前,司机跑到围墙旁一个约3米高的小铁箱里拿了一桶油加到车里,铁箱内的发电机正嗡嗡作响。他说:“公园小卖部的冰箱有电才能用,这发电机的汽油还是我们送的呢!”

  一位乘客索要发票,司机很不情愿地从一叠“香山游览索道”发票中撕出几张。中途,他边开车边用对讲机跟山下的同伙联系发车。

  下午4时许,记者到达香山北门,负责拉客的小伙儿仍在索道口晃悠。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山  红叶  黑车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