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枫桥景区建起标志牌楼 引导游客进门

枫桥景区建起标志牌楼 引导游客进门

2010-10-25 11:09:59   网友评论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复制链接 |   

  记者日前看到,在枫桥风景名胜区的东入口和南入口处分别在建一座高大的仿古牌楼,据悉,这是按照风景名胜区的有关规定,用以引导游客进入景区的标志性建筑物。

  枫桥景区是我市现有的两个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以古刹、古镇、古桥、古关、古运河为景观特色。景区规划了寒山寺、古桥、枫桥、江枫洲、铁铃关和渔隐小圃6个游览区。其中枫桥镇位于京杭运河、古驿道与枫江的交汇处,古镇随河成市,因水成街,依寺成镇,明清时期繁华不亚于姑苏城内,是天下米豆集散地之一,具有独特的江南水乡风韵,也是京杭运河最为精彩的一段;寒山寺、枫桥则因唐代诗人张继《枫桥夜泊》而闻名遐迩;铁铃关为明嘉靖年间为抵御倭寇而建。枫桥风景名胜区众多的历史遗迹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展现了当时佛教名胜、行旅休憩、商贾聚集、市井繁殷、小桥流水的江南水乡文化风貌。

  据枫桥景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最近根据省建设厅关于省级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活动的要求,即景区必须要有明显的入口标志物,从今年8月底正式开工建设,现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月底前可望完工。

  枫桥景区门口此次一共建有两个牌楼,南牌楼设于何山桥东堍景区南入口处,总高10.8米,宽12.8米,北牌楼在枫桥路的景区东入口处,总高9.6米,宽10.8米,在建造时注意尽量避开周边绿化,不影响旁边树木的生长。

  牌楼在设计上延续了苏式建筑的传统风格,主体为混凝土构造,外观显得朴素自然、庄重大方,牌楼上部则为木构架,以展现细致精巧的特色,屋脊为经典的鱼龙吻脊造型,柱子上还将饰以花岗石贴面。据介绍,牌楼在造型上还结合现代消防、交通等功能进行了改进与创新,两座牌楼的底标高都为5米,即人、车通过的空间标高为5米,便于往来通行。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枫桥风景名胜区  资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