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中短线游受热捧 闽北受灾景点恢复开放

中短线游受热捧 闽北受灾景点恢复开放

2010-10-22 15:11:54   网友评论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复制链接 |   

  两节将至,这几天,许多市民都在筹划着出外旅游洗涤身心,享受难得的长假。

  世博游成黄金周热点市民偏爱中短线游

  19日,记者在走访中获悉,针对两节旅游市场的特点,市区各大旅行社推出了长、中、短线三种旅游方案,而世博游无疑成为黄金周旅游的热点。7、8月份暑假游高潮刚过,中秋、国庆又接踵而至,世博接近尾声,更刺激了游客的热情,大家都想利用这个假期,去凑凑世博的热闹。

  世博三日、四日、五日游成各旅行社主推的线路,每天发团,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出游。因国庆七天是世博会的指定日,世博游价格会略涨,价位大多在2000元左右。各旅行社还纷纷推出自己的特色线路。如海峡国旅推出了“中秋世博赏月四日双卧游”,让游客在上海世博园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价位还比国庆期间便宜300元左右。“海宁观潮-世博双卧五日游”是光大国旅的特色线路,农历八月十五,正赶上钱塘江大潮,观潮后再看世博,一次玩个够。

  世博游成各家旅行社主推的线路

  除了世博游受热捧,市民还偏爱中短线游。黄金周期间机票、酒店住宿费用高,长线旅游价位普涨,相比之下,2-3天的短线游倍受欢迎,横店、三清山、厦门成热门线路,苏州、杭州、绍兴、宁波3-4日的中线游也很火热。

  我市受灾景点多数恢复本地游可避开高峰线路。

  今年6月洪灾过后,我市不少景点封闭,进行灾后恢复重建。19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多数受灾景点都能赶在节前开放。因此,选择本地游是避开旅游高峰线路的不错选择。

  市旅游局市场开发科科长廖泉义告诉记者,目前,武夷山受灾景点已全部完成修复工作,在洪灾中受损严重的顺昌华阳山景区目前已修复90%,邵武的和平古镇因受灾严重,目前还在修复中。

  “武夷山的大竹岚景区、武夷源、大安源风景区,延平区溪源峡谷、茫荡山百合花生态休闲基地,风景优美值得一游,尤其是武夷山龙川峡谷千层瀑布,喜欢体验峡谷漂流的游客不可错过。”廖泉义说,邵武的天成奇峡景区和紫云湖休闲区均已开放,在紫云湖休闲区,游客可以体验集观光、运动、休闲于一体的水上活动。

  此外,光泽的鸿建山庄、建瓯的绿硒生态休闲园、归宗岩、妈祖庙,建阳的太阳山红旗采育场都是欣赏田园风光的好去处。

  廖泉义介绍,目前我市还重点推出四大特色旅游线路:“印象大红袍”体验之旅、空中快线厦门-武夷山精品景区之旅、武夷源-大安源生态亲水游以及城郊乡村游。

  据了解,为了向自驾行游客提供自助“旅游向导”,我市旅游部门还印制了5万份自驾游指南,其中2.5万份已在厦门的各星级酒店发放,另外2.5万份将在武夷山的星级酒店以及高速公路收费点发放。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短线游  闽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