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网曝奇怪地名为和尚背尼姑 网友齐调侃

网曝奇怪地名为和尚背尼姑 网友齐调侃

2010-10-21 14:59:30   网友评论来源:青岛新闻网  
   复制链接 |   

  为啥很多网站地图上都有标示,但福州市和马尾区地名委员会却表示“没听过”

  “福州竟然有这种地方,这应该是‘师太从了老衲’的喜庆版吧?”这几天,一个帖子在福州各大论坛闹得沸沸扬扬,网友从百度地图上搜到福州市马尾区的一个地名叫“和尚背尼姑”,大伙都觉得新鲜又搞笑。

  通过百度地图,记者输入“福州 和尚背尼姑”,果真搜索出了该地名,旁边是一个“山”的符号,地址显示在福州市马尾区,相邻的还有鹰猫山、彭山、老鼠坑山等。又换了其他两个地图网站,仍能搜索出这座叫“和尚背尼姑”的山,并且位于同一个位置。

  网友“三碗过”调侃道,“这有什么奇怪,和尚背尼姑被鹰和猫追赶后,就往老鼠坑方向去了。”(如图所示)

  那这个山名是真实存在的吗?记者分别致电福州市地名委员会和马尾区地名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都表示没听说过。

  但实际上,福州是有个景点叫“和尚背尼姑”,只不过它并不在马尾区。在一家中国旅游名镇名村的网站上,福州晋安区宦溪镇的介绍里就提到了一个景点叫“和尚背尼姑”,位于该镇官田林场的独屏山上。向宦溪镇旅游办林主任了解后得到了证实,“‘和尚背尼姑’就是一个石头景观,叫法是当地民间流传下来的。地图上应该找不到。”

  此“和尚背尼姑”却非百度地图上的“和尚背尼姑”。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福州  和尚背尼姑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