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山楂树之恋》催生湖北山楂树文化旅游

《山楂树之恋》催生湖北山楂树文化旅游

2010-10-22 1:52:50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随着电影《山楂树之恋》热映以及连日来电视剧版的热拍,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的百里荒景区分外火暴,“山楂树之旅”持续升温,带动了地方旅游经济。

  记者从湖北省及宜昌市旅游部门获悉,自电影《山楂树之恋》9月公映以来,电影拍摄地宜昌市夷陵区平湖剧院,每场次上座率高达九成,每天观看影片的人数达千人。百里荒景区与当地旅行社联合推出了一条“百里荒、山楂树——纯爱之旅”的旅游专线,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往观光。

  今年国庆长假,到百里荒景区寻访山楂树的游客达两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创历史最高。随着“山楂树之旅”持续升温,该区各大宾馆、酒店时常爆满,特别是景区周边的“山楂树会所”等数家农家乐,生意十分红火,带动了当地乡村经济发展。

  不少商家也在“山楂树”下寻找商机。故事发生地南村坪的一家企业近日抢注了“山楂树之恋”和“山楂恋”酒、饮料类商标,目前已成功开发出“山楂树之恋”饮品,与电影《山楂树之恋》公映同步上市,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据旅游部门介绍,目前夷陵区“山楂树”文化旅游经济链正越拉越长。区委、区政府还正着手编制山楂树文化旅游规划,拟建百里荒山楂树文化园,完善摄影基地并将对外开放,逐步培育以山楂树为文化品牌的文化旅游产业。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山楂树之恋  山楂树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