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康辉旅行社导游变导购 游客要商场退货

康辉旅行社导游变导购 游客要商场退货

2010-10-21 1:46:33   网友评论来源:昆明日报  
   复制链接 |   

  “为了防止被‘购物’,我们专门报了品质团”。17日,43名游客集体投诉康辉旅行社带领游客“参观”指定购物场所。其中,该品质团还在昆明景兰玉坊购物,花费共计10万元。据石家庄游客李女士介绍,在旅行社所安排的6日游中,这已是第三次到指定场所购物了。

  在景兰玉坊,来自河南许昌的丁峰说,他与女友10月10日结婚后来云南渡蜜月。“为了省心省力,我们专门报了品质团。”丁峰说,康辉旅行社“精品六日游”打完折3300元,挺吸引人的。

  10月12日晚上,来自河北、河南、天津、江苏、湖北、广东等地的43名散客组成“品质团”,由导游张哲带领。来自南京的陈女士说,“我们的张导说最喜欢带品质团,游客购物豪爽、出手大方。”10 月16日上午11时许,该品质团43名游客从东风东路一宾馆坐车直达关兴路口景兰珠宝,共购买玉石、珠宝46件,花费近10万元。

  游客陈女士说,“我们几乎每人都买了玉石。”而同行的李女士介绍:“张导说话显得特别真诚,说传房不如传玉,定情也可选用上好的玉石,可保平安吉祥。”而且他表示,景兰玉坊的玉石是全国价格最低,而且这些珠宝玉石均由云南省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鉴定,且有专门的珠宝鉴定证书。如果有质量问题,可无条件退货。

  河南游客丁峰笑着说,每个团的游客在购物后,商家会当场打印购物清单,导游可根据清单拿提成。丁峰介绍:“张导说旅行社可获取其中5%的提成,导游可拿走其中2个百分点。”

  李女士介绍,16日下午回到酒店后,她登陆珠宝鉴定证书上提供的网址www。giyn。net,查询所购玉石证书编号。“结果网站打不开,大伙都开始担心了。”当晚,导游张某解释说,该网站正在进行系统升级。但18日上午该网页仍无法打开。张某又称,该网站遭到黑客攻击处于瘫痪状态。10时许,近20名游客再次来到景兰玉坊,这次他们集体要求退货。下午4时许,最后的6名游客在与商家多次协商后,商家最终同意将10%的购物金返还给该团游客。“最后退款10%的事情,还是我们自己去谈的,导游自始至终都没出现。”李女士说。景兰玉坊副总经理周宗德表示,按照规定,商场对于出售的商品一律不予退货,考虑到网站无法提供查询功能,致使游客心理受到伤害,因此同意顾客退还10%销售款项要求。

  云南省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吴云海表示,景兰玉坊珠宝是正品,在质量上没有问题,而定价是由物价局管理。对于网站无法打开、产品无法鉴定的情况,他表示,由于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网站遭到黑客攻击后处于瘫痪状态,目前正在维修,一周内能恢复正常。据其介绍,17日上午,他曾亲自来到景兰玉坊,向游客解释。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导购  导游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