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进出上海机票只剩头等舱 酒店房价井喷

进出上海机票只剩头等舱 酒店房价井喷

2010-10-21 1:19:37   网友评论来源:上海《青年报》   
   复制链接 |   

  全国多数城市的酒店和机票行情在十一黄金周出现大幅“跳水”,但节后沪上酒店价格依然维持高位,进出沪的机票价格也居高不下,甚至出现了经济舱一票难求的现象。员工出差遭遇了机票和酒店两荒的棘手难题,不少企业为此临时提高了差旅费标准,还有一些企业只能将员工的出差计划压后。

  机票只剩头等舱

  普通员工出差难

  上周四高先生紧急被公司安排去广州分公司出差解决技术故障。广州那头催得急,可高先生卡在飞机票上,迟迟未启程。“经济舱的机票订不到,找了几家票代公司,都说经济舱的票全被旅行社打包走了,公务舱如今也很紧俏,只有头等舱能保证票源充足。“但公司有规定,除了单位高层,其余员工出差不能乘坐公务舱,否则一切差旅费自理。”

  “难不成帮公司办事,还要掏自己的口袋。”高先生说,根据单位的规定,临时变更公司的规章制度,必须由董事会开会通过。“除非是董事长,没有一个领导敢‘特赦’我乘坐公务舱,除非他愿意为我的机票买单。但董事长正在国外度假,没有他拍板,其他人不敢随便发话。”高先生告诉记者,最后广州分公司的总经理决定自掏腰包为他的广州行买单。

  而去长沙出差的张先生则在上周五遭遇了无票返沪的尴尬。“上周一去长沙时,我还无法预知哪天回上海,于是没有订返程机票。直到周四晚上,才知道可以回上海过周末,当时就立马打电话去订机票,结果被告知所有航空公司的经济舱都售罄了。除非是公务舱,不然只能等周日才有余位。”公司核算了成本后,建议张先生过了周末再回上海。

  酒店房价也井喷

  外地来沪无房订

  除了机票一票难求,沪上酒店房价井喷也成了公司遇到的另一个棘手难题。上海一家保险公司年中计划10月份启动一个涉及上海、广州、北京三地的新项目,10月中旬本该是京粤两地的分公司派员工来上海碰头开会讨论的时间。可这个碰头会却一时开不起来。

  “除非公司追加差旅费,不然以我们单位目前的出差标准,来上海的分公司同事除了买不到经济舱机票,还面临无房可住的尴尬。”公司HR郑小姐告诉记者,她致电单位的协议酒店,却被告知,酒店80%房间已被旅行社预订。目前只剩若干套房,房价则是挂牌价的8折。

  “酒店的销售还在电话里强调:这个价格还是给协议公司的优惠价,如果其他单位来预订,一分钱的优惠也不会给。”郑小姐对酒店傲慢的态度无可奈何:“飞机票涨价不说,房价翻了一倍不止,已经远远超过了公司之前的项目预算。下一步究竟是申请增加预算,还是将项目延后,领导还在讨论中。”

  应对

  企业提高差旅标准或延后出差

  沪上一些公司已开始紧急应对机票荒和酒店荒。一家500强企业临时取消了每天600元的出差标准,并放开了普通员工乘坐公务舱的限制。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公司指定专人负责所有员工出差的机票和酒店,如确实存在无经济舱机票,酒店无标房的现象,将机酒支出实报实销,不再设定上限。”不过孙先生强调,这只是临时性的措施,到了下个月,仍按原规定实施。

  还有不少公司则将原定10月份的员工出差计划,或取消或改期到下月。“根据年初的部门安排,今年10月后,我们公司需要派员工分别去全国5 个城市联系明年的工作。除了要求在年底完成以外,没有其他明确的时间限定,部门经理出于预算的考虑,取消了全部10月的出差安排。”上海一家会计事务所的审计员于先生说。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上海  机票  交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