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动物园猛兽白天睡大觉 灰太狼成懒羊羊

动物园猛兽白天睡大觉 灰太狼成懒羊羊

2010-10-19 1:11:43   网友评论来源:湖南新闻网   
   复制链接 |   

  两只猎豹无精打采地躺在地上

  随着动物集体搬进新家,长沙生态动物园一时成为人们向往的景点和热议的话题。近日,有游客参观过后反映:生态动物园里的老虎、狮子等猛兽全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游客在觉得不过瘾之余心生疑问——“灰太狼”怎么都成了“懒羊羊”? 17日上午,记者特意来到长沙生态动物园一探究竟。

  虎豹睡大觉游客抱怨“不过瘾”

  上午10时,记者登上通往车行区的游览车,第一站是孟加拉虎区。只见这里树木茂盛,显得格外清静,难觅虎踪。车行一半时,一名游客惊呼一声“老虎”,众人才好不容易在一个小土坡上看见一只正在酣睡的老虎。随后进入白虎区,游人都等待着一览白虎的“威严”,最后均大失所望。一位男游客忍不住嘀咕:“一点都不过瘾!”随后,游客们在非洲狮区也看到了同样的情景,一小孩戏言:“灰太狼”怎么都成了“懒羊羊”?来到猎豹区,记者发现除一只猎豹站起来走了几步外,其余四只猎豹都懒洋洋地睡在路边的树丛中。东北虎也是纹丝不动地向游客“展示”着睡姿。

  倒是在车行区的后半程,骆驼、斑马、驴、羊等草食动物在路边甚至行车道上悠然行走,构成一幅动物与人类和谐相处的画面。随后,记者在步行区看到,许多猛兽也呈现出如车行区动物一般懒睡的模样,只有两只小白虎在调皮地玩耍相互追赶,引来不少游客观赏拍照。

  猛兽不凶猛园方称多为夜行动物

  针对园内的猛兽大白天集体睡懒觉的情况,长沙生态动物园新闻中心主管易玉婷解释道:“大部分猛兽如老虎、狮子、猎豹等都属于夜行动物,喜欢‘昼伏夜出’,在夜间捕食时才会活跃。此外,许多动物都是最近才搬来,需要一个适应环境的过程。”据悉,长沙生态动物园还规划建立一个夜间观赏区。

  对于部分游客抱怨在车行区没有看到黑熊、非洲狮的情况,易玉婷说:“动物的皮毛颜色本身具有隐蔽性,没看见也正常。一些区目前还处于试开放阶段,黑熊等动物尚未搬来,今后将逐渐增加动物的数量,票价年底也将由目前的通票每人次60元上调至80元。”

  动物失雄风将对其进行野化训练

  显而易见,园里的猛兽已渐渐失去了雄风。“这些猛兽好温顺,一点野性都没有。”游客黄小姐如是说。据悉,许多外地的动物园已经开始对猛兽进行投喂活鸡、活羊等野性训练,以此培养动物的野性,并补充氨基酸等营养元素,增加其毛发的光泽。

  易玉婷介绍,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第一期建设规划中,计划建成放养动物区、步行动物区、动物科普展示区、动物野化训练场、游客接待中心等10大功能区。“在动物野化训练区内,将进行野化训练。”对于具体的方案,她表示:“动物还没有完全适应环境,目前暂未接到‘上头’的通知。”

  记者在豹子馆后面的饲养室看到,里面放着两桶已切好的肉。饲养员称:“我们喂的都是这种肉,没有活的。”当问及会不会考虑喂活物时,他表示“不清楚”。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长沙  动物园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