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辽宁锦州北普陀山风景区又有5处新发现

辽宁锦州北普陀山风景区又有5处新发现

2010-10-15 15:53:22   网友评论来源:锦州新闻网  
   复制链接 |   

  近日,锦州市北普陀山风景区在整理景区环境时,又意外发现多处美景与古迹,经过细致地开发探索工作,并结合历史资料,5处景点被景区纳入开发重点项目,并已进入修整状态,不久就会与游客见面。 

  据北普陀山风景处王志超处长介绍,随着景区进入游客高峰期,景区不断加强安保工作,同时派出大量工作人员定期对景区内的景点进行地毯式梳理,以从环境卫生方面、安全措施方面做到最好,对游客的旅游质量做以最大保障。不想,在日前的员工修整景区工作中,又有意外收获,不仅发现多处美丽景致,还在人文古迹方面有了新的探索突破。在经过专家对北普陀山历史的论证,最终确定了“济公云游石床”、“清乾隆皇帝进香小道”、“乾隆皇帝进山拴马桩”3处古迹。同时,在佛教景点也有多处新发现,包括“天然观音老母真身圣像”、“普陀弥勒圣像”等。目前,该景区已经开始着手于这5处新景区的开发整理工作。 

  据了解,北普陀山天然观音老母真身圣像,是一位游客在偶然中发现的,地点就在观音洞大石棚壁上。天然观音老母真身圣像高约两米,端坐于莲花宝座之上,左手拄于身后,右臂搭于右膝之上,头部稍偏向右前方,面带微笑,法相慈祥。历史记载,北普陀山古称老母山。唐武德元年(公元618年),隋炀帝杨广之堂弟杨浚于此山肇建古寺,皈依佛门,法名清静和尚,遂成老母山开山祖师。又相传辽天显初年,辽太子耶律倍为逃避其弟耶律德光追杀,蒙观音老母搭救而隐居此山老母洞。数年之后,辽太后述律氏亲临此山,将老母山改名为北普陀山,老母洞改为观音洞。 

  双象共饮灵湫泉,是北普陀山一处天然奇观。众所周知,浙江南海普陀山和锦州北普陀山是观音菩萨的两个显化道场,据说灵湫泉远通南海,是南海的海眼,为佛家崇拜的甘泉圣水。佛经中说,释迦牟尼的母亲摩耶夫人梦白象而孕,孕育出一代佛祖,佛家崇拜吉祥白象一直盛行。北普陀山的双象共饮灵湫泉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堪称天下一绝。

  北普陀山弥勒铜像高3米,重达3吨,是国内罕见的巨型佛教铜像。弥勒菩萨是佛教崇拜的未来佛。唐末五代后梁时,浙江奉化胖和尚契比常手持布袋化缘,人称布袋和尚,能预言人生祸福。契比圆寂前说出四句偈语:“弥勒真弥勒,分身千百亿,时时示时人,时人自不识”,偈毕而逝。后人由此悟到布袋和尚就是弥勒佛的化身,此后遂造成手持布袋的笑面大肚弥勒佛像。

  济公云游石床,是景区内又一新发现。济公活佛为南宋时期杭州灵隐寺的得道高僧,虽貌似疯癫,但他扶危济困、除暴安良的功德一直为后人称颂。相传济公到北方云游时曾在北普陀山参拜观音菩萨,并点石成床以做栖身之所。

  清乾隆皇帝进香小道也是此次北普陀山景区的新发现之一。清乾隆皇帝进香小道是乾隆皇帝从盛京祭祖归途中,到北普陀山观音洞礼佛之路。这条小道蜿蜒曲折200多米,途中有石雕拴马桩三座,下马石一块。观音古洞洞口外,现存乾隆皇帝御笔题写“金光普照”古碑一甬。同时发现的,还有乾隆皇帝进山拴马桩。

  记者在北普陀山游览了这5处新景点,见证了历史的奇迹及天然美景的奇妙。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锦州  北普陀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