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群众活动庆渔民节 临高角成欢乐海洋

群众活动庆渔民节 临高角成欢乐海洋

2010-12-13 15:07:28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今天的临高角,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女子排球、拔河比赛,夫妻挑鱼、百米摇橹,一场比一场精彩,渔民们尽情享受竞技带来的乐趣。

  一大早,临城镇昌拱村村民李东花就来到了比赛场地临高角,她搬来了家里的冰箱,装满了各种冰饮,还推来了零食摊,她希望今天的游客量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生意。

  李东花介绍,平时的临高角到下午才能热闹起来,但今天早上8点多就聚满了十里八村的渔民,有的呼朋唤友,有的携家带口。

  9点钟,临高角的临时停车场已停满了上百辆汽车和数不清的摩托车,能遮荫的车棚也放得满满当当,还不时有骑摩托的渔民过来找位置。

  孩子们从未见过如此热闹的场面,他们牵着大人的手,急切地往人堆里钻;抱在怀里的孩子,吃着在小摊上买的零食,一脸满足地望着沙滩上热闹的人群。

  一声哨响,女子沙滩排球正式开赛,一群渔家姑娘闪亮登场,比分紧咬,场面激烈;场边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热情不亚于队员,不时地为一个精彩的扑救或凶猛的反击欢呼叫好。

  大喇叭里宣布拔河比赛开始了,站在高坡上的人纷纷冲到沙滩上,急促的脚步掀起滚滚沙尘。

  夫妻挑鱼搬鱼接力赛奖金2万元,各个渔村都派出了最精干的选手,还带上村里的啦啦队助威,为奖金也为村庄的荣誉。小组赛第一轮开始,5对选手整齐划一地站在了各自的跑道上。裁判一声令下,5位女选手先开跑了,第三跑道的渔家女很快处在了第一的位置,眼看要到终点了,谁知脚下一滑,人翻鱼撒,这一失误不打紧,翻倒的鱼篓又把跑在第二名的选手碰倒。夫妻挑鱼搬鱼接力赛变成“女子短道速滑”,原本领先的选手把胜利拱手“让”了出来。观众席上有惋惜的、有欢呼的,更多的人则享受着比赛带来的欢乐。

  摇橹比赛更精彩,选手们有业余的,也有专业的,业余的跃跃欲试,专业的踌躇满志,个个磨拳擦掌。正规的比赛完毕了,意犹未尽的渔民又重新组队找对手厮杀,大家不为结果,只为出海前能痛快的赛一回。

  比赛场外李东花虽然没有看到精彩的比赛,但她也乐得像花儿一样,她说自己今天丰收了。今天的临高角,成了欢乐海洋。

  摇橹赛引来

  千名观众

  本报临城7月29日电 (记者王勇 特约记者陈朝辉 通讯员符志成)今天下午,百米摇橹大赛在临高角举行,来自陵水、文昌及临高各沿海镇村的30名选手精彩竞技,引来近千观众驻足观看。

  下午3时许,阳光炙热,比赛还未开始,早早就有观众前来驻足观看,有的还饶有兴致地登上舢板先热热身。

  下午4时30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鸣枪,选手们从10米远的起点,向岸边的小舢板奔出,然后奋力将舢板往海里推出几米后,攀上舢板,握住摇橹使劲摇,向预定航标前进。

  当舢板到达预定航标后,便随即调头返回,上岸后,要跑向终点敲锣,比赛才得以结束。

  选手们竞技精彩纷呈,岸上群众“加油”、呐喊声阵阵,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比赛场面。经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陵水的黎学文摘取桂冠,临高调楼镇的张明松获亚军,博厚镇的柯建明位居季军。

  渔家姑娘巧手赛织网

  本报临城7月29日电 (记者王勇 特约记者陈朝辉 通讯员张永花)今天上午,临高县第四届渔民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渔家女织网赛在调楼中学举行,来自新盈、调楼等渔村45名渔家女展开了一场巧手织网比赛,展示临高渔家女的风采。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渔家姑娘们娴熟地挂上钩、理开线,一梭一线,一纺一目,手上的梭子行云流水般在上网绳和网板之间穿来引去。由于织网速度太快,站在选手们旁边,你只会听到手臂摆动和拉网丝的风声。姑娘们灵巧的双手似飞梭翻飞,又似仙女翩翩起舞,引起围观群众阵阵掌声。

  按照织网比赛规则,渔家姑娘们要织出规格为3指、每行50眼、网结为双结结构的渔网,不仅要织得又好又长,网目还不能歪斜、大小不一、有漏洞。

  30分钟的激烈比赛后,经过评委的认真清点,新盈镇选手张建海获得一等奖;新盈镇选手桂清叶和黄达梅分别摘得二等奖;调楼镇林照飞、新盈镇林多焕、调楼镇王赛果分别获得三等奖,并评选出10名优秀选手。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临高角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