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百里柳江龙潭公园“十二五”冲5A景区

百里柳江龙潭公园“十二五”冲5A景区

2010-10-11 11:07:24   网友评论来源:广西新闻网  
   复制链接 |   

  日前,融水苗族自治县贝江景区和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景区同时荣升国家4A级景区,至此,柳州已拥有国家4A级景区8个。从2008年至今,柳州有5个景区成功获评“4A”,今年还要再创一个4A景区,5个3A景区,并将目标瞄向创建2个5A景区。

  景区“创A”热,给柳州旅游发展带来了什么? 


  创4A标准小至垃圾桶

  我国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A级旅游景区。其中,4A级旅游景区由省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

  记者了解到,创建国家4A级景区条件相当严格,小到一个垃圾桶、一张门票的设计,大到景区交通建设、旅游资源吸引力,都影响着景区等级的评定。

  “创建4A景区有8个硬指标,包括要有专用停车场和船舶码头,有游客接待中心,有专用旅游投诉电话,建立紧急救援系统,旅游厕所达到一定星级等。”柳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此之外,从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景观质量、游客意见等大项标准中,还有数百个小项需要考评。

  可以说,国家4A级景区无论是旅游资源、旅游服务,或是经营管理上,都具备相当高的层次。

  创下4A引来更多游客

  “景区创不创A,创下几个A,旅游影响力大不相同。”柳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A级景区就如同星级酒店,级别越高,意味着质量等级越高。随着人们对旅游品质追求不断提高,更趋向于选择质量等级高的景区。

  贝江景区在上世纪90年代初颇受游客关注,年接待量最高曾达到近10万人次。由于旅游设施建设跟不上时代发展,景区效益每况愈下,前几年的年接待量一度萎缩到仅有几千人次。在柳州市政府支持下,融水县启动贝江景区创A工作,先于2008年9月获评3A级景区,又在今年8月成功创下“4A”。记者了解到,贝江景区接待量逐年上升,去年接待游客人数比2008年增长了近50%。

  最近几年来,丹洲景区旅游很火暴,2009年游客接待量达到20万人次,可过去该景区旅游投诉居高不下。丹洲旅游接待以当地农民自办农家旅馆为主,景区建设缺乏规划,管理不规范,游客投诉主要集中在餐饮、住宿等方面。通过创建4A级景区,丹洲旅游已逐步走向规范化,游客投诉明显下降。

  “十二五”力争促成两个5A景区

  柳州市从2000年开展创建国家“A”级景区活动,2002年,柳州市龙潭公园、柳侯公园、鱼峰公园风景区进入国家4A级景区行列,都乐岩风景区被评为“3A”级景区。而从2007年底至今,三江程阳八寨景区、柳州博物馆、鹿寨香桥景区先后获得国家4A级景区,融水贝江景区、沙塘花果山生态园、三江石门冲景区则获国家3A级景区。加上刚刚获得4A的丹洲景区,和晋升4A的贝江景区,至此,柳州的3A级以上景区“家庭成员”上升到了11个。

  据介绍,柳州市为“旅游名城”建设定下新目标。今年,柳州城市规划馆将创建4A景区,鹿寨月岛湖、融水老子山、融水雨卜苗寨、融水田头苗寨、柳城知青城等5个景区将创建3A景区;“十二五”期间,力争将“百里柳江”和龙潭公园打造成5A景区。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龙潭都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