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游客住店遇百余只白蚁 宾馆道歉退钱

游客住店遇百余只白蚁 宾馆道歉退钱

2010-10-11 10:40:23   网友评论来源:云南网  
   复制链接 |   

 

  卫生监督员在房间找虫虫

  西双版纳三部门查处 宾馆表示愿退钱道歉得谅解

  昨天(10日)上午,针对近日网帖曝游客在西双版纳住店遭遇虫虫围困,提出退房又遭宾馆扣50元房费的帖子,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游、工商和卫生监督3部门联合出动,对网帖所爆的康富宾馆进行查处。店家表示愿意赔礼道歉,并加倍退还所扣房费,同时马上进行整改,最终得到了发帖人的谅解。

  网帖曝住宿遭虫围困

  10月7日,彩龙网网帖曝称:十一期间到西双版纳,以280元的房价入住景洪康富宾馆后,准备洗澡时却发现房内有蟑螂,而且在挪动床垫时发现有上百只白蚁爬得到处都是,床单都被吃的“全是洞洞”。要求换房时又遭到了店家以“没有房”为由的拒绝,最终提出退房时,店家认为影响了生意,每间房要扣180元的房费。于是,通过114查到了受理景洪旅游投诉的电话,可打过去不是忙音就是电话被转接。投诉无门只得无奈地与店家展开拉锯战,最终被扣50元。发帖人在最后说:希望对于这类宾馆旅店加强管理。

  帖子于10月7日发出后,又先后被中国日报网等网站转载,引来大批网友跟帖发表看法。

  版纳三部门联合调查

  “楼主:我是西双版纳州新闻办负责人,对你在西双版纳的遭遇表示歉意,我们已安排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此事,希望你有空和我联系。”10月9日,一看到网帖后,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段金华就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跟帖,希望与发帖人进行沟通。

  昨天一早,由西双版纳旅游、工商和卫生监督3个部门14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网帖中投诉的景洪康富宾馆进行调查。

  经核实,网帖中的游客王先生等4人于事发当日10点44分,入住宾馆201和202房间后外出。“他们下午返回后,一个男的下来说有人另外给他们订房了,要退房。”服务员小杨说,在交涉中对方才说房间里有蚂蚁,他们同意退房,但因当时已是17点30分左右,对方入住已经6个多小时,他们就按照“不到下午6点收半天房费”的行规提出要收180元房费,遭到对方反对后,最终双方协商收50元。

  记者跟随卫生监督人员分别对201、202等4个房间进行检查,一进入202房间,一只蚂蚁就爬到了记者的膝盖上。随后工作人员分别在靠窗的一张床板和衣柜内,发现有虫蛀的现象,而在靠墙的一张床板和墙上,则发现了有蚂蚁做窝的痕迹。“主要存在着卫生条件不符合规范等情况。”西双版纳州卫生监督所当场向宾馆负责人发出卫生整改通知书,同时将根据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作出处罚决定。

  宾馆写致歉信并退钱

  记者现场看到,旅游和工商部门当场责成宾馆对游客收取的50元费用进行退赔,并在网络上对游客作出公开道歉。宾馆负责人谭某表示,与王先生联系上后将加倍退回费用(两间房共200元)。

  昨天12点42分,记者看到一封落款为景洪康富宾馆的致歉信出现在彩龙网,不仅对王先生等游客表示歉意,而且信中还表明愿加倍退回王先生被扣的房费。

  13点38分,发帖人“四海龙”也就致歉信进行跟帖。“对于这个回复,我个人是比较满意的……”“四海龙”说,他“接受康富宾馆的道歉,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旅游行业的监管,感谢西双版纳相关部门及负责人的及时处理!”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双版纳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