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丹东大连携手打造“城市产业集群”

丹东大连携手打造“城市产业集群”

2010-10-9 16:57:06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随着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建设,丹东与大连共同构成的“北黄海经济带”已经成为辽宁沿海开发开放重要的增长极,地理区位优势和支点城市地位逐步显现。10月7日下午,在“相聚北黄海,建设大丹东——千名中外企业家走进丹东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丹东市副市长王立威在讲话中多次提及大连,更表示“今后丹东和大连将携起手来,共同打造城市群和产业群。”

  丹东市副市长王立威介绍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的主题定为“相聚北黄海,建设大丹东”谈及内涵,王立威表示其有三层含义。首先,为了打造“大丹东”,丹东市将以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为契机,破除小富即安的思想,形成做大做强理念,并承担好辽宁沿海经济带东端起点、左翼先锋重任,实现大开放。与大连一同形成辽宁今后发展的增长极。

  另外,随着东北东部铁路、新建中朝鸭绿江界河公路大桥,丹沈、丹大两条客运专线,丹通、丹海两条高速公路,两个海港、丹东机场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开工建设,丹东已经成为东北东部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和东北亚经济圈、泛黄海经济圈的重要节点,丹东在区域合作中的地位日益突出。王立威强调,丹东必须以此为依托,破除小功即满思想,形成自我超越意识,履行好区域经济合作节点城市职能,实现大开发。

  记者了解到,随着丹东沿江沿海经济带的建设,丹东在130公里江海岸线,规划建设了新区、前阳、东港、大孤山四大经济区。其中,新区将是丹东未来的行政经济文化中心;前阳丹东未来的出口加工区和物流中心;东港将是丹东临港工业的核心区;而孤山则将成为丹东承接大连产业辐射和转移的承载区以及丹东新的出海通道。未来,丹东和东港将同城化,丹东和港口实现一体化。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辽宁  丹东  大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