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四川百余游客疑食物中毒 1人吐黑血身亡

四川百余游客疑食物中毒 1人吐黑血身亡

2010-10-9 9:30:57   网友评论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旅客食用早餐的餐厅

  昨晚,记者赶到泸定县磨西镇明珠花园酒店时,酒店外还停着警车。

  昨天上午9时多,四川省泸定县磨西镇明珠花园酒店发生游客等100多人出现疑似集体食物中毒,其中包括一个13人的广东旅行团,47岁的广东游客谭女士因抢救无效死亡。

  该旅行团由南湖国旅组织,为稻城亚丁、海螺沟、成都双飞七天团。10月2日从广州出发,原计划昨天下午返回广州。该团一行十三人在磨西镇明珠花园酒店食用酒店提供的中式自助早餐后出现头晕呕吐等不适症状。包括酒店员工以及全国各地其他游客在内总共一百余人需送院治疗。

  事件发生后,中毒者均被送往四川省泸定县磨西镇海螺沟医院抢救。随后,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又被紧急转送到泸定县医院救治。

  疑为亚硝酸盐中毒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泸定县医院辜主任的电话。“截至下午5时25分,泸定县医院已经收治了31名食物中毒者,目前31名患者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辜主任向本报记者介绍说:“不过,仍然有6名患者病情比较严重。”

  与此同时,另外4名中毒者也正在从海螺沟医院转至泸定县医院,“估计总共将有35人需要住院治疗。”辜主任说。

  辜主任向本报记者证实,根据临床症状,这些病人疑似亚硝酸盐中毒,但最终病因还需对呕吐物进一步化验确定。

  据了解,引发亚硝酸盐中毒的原因有多种,比如将亚硝酸盐或含亚硝酸盐的“工业盐”当作食盐使用,饮用长时间加热煮沸的水,以及使用含硝酸盐、亚硝酸盐较高的腌制肉制品、泡菜及变质的蔬菜等。

  除已经身亡的谭女士外,目前广东旅行团的其余12名游客已经脱离了危险,正在继续治疗或留院观察。

  组团社成立应急小组

  此次事件发生后,组团社南湖国旅迅速成立了以总经理为首的应急处理小组。昨天早上,该社四川工作组已率先进入磨西镇了解情况并处理相关事宜。昨天下午4时左右,该社质监部经理陪同团员家属、保险公司专员等一行13人已乘航班飞赴成都进泸定县处理事件。

  据介绍,南湖国旅应急处理小组已经与磨西镇当地政府取得联系,请求磨西镇政府及旅游部门提供全力协助;并要求明珠花园酒店查明原因给游客明确解释。与此同时,应急小组联系成都医院及专家,将病情较重的患者转移至成都医疗条件较好医院继续治疗。应急小组已通知并安抚相关游客家属,与家属协商,如有需要飞赴当地的将陪同家属前往磨西镇处理相关事情。应急小组还与保险公司联系,连同保险公司专员赴磨西镇,着手调查处理理赔事项。

  该组团社表示,其余12名游客待留院观察期满确认身体恢复健康后,将乘飞机分批返回广州。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螺沟  食物中毒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