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某幼儿园老师指挥学生景区小便引质疑

某幼儿园老师指挥学生景区小便引质疑

2010-11-1 1:17:30   网友评论来源:《扬子晚报》  
   复制链接 |   

  “男生先方便,女生后方便”

  “一、二、三,一起。”

  近日,南京一网友将一组“老师组织学生集体小便”的照片发到了西祠“扬子晚饭团”,某幼儿园老师组织秋游的孩子,在莫愁女塑像厅西侧的草地上小便。此举引起网友一片哗然,万余名网友关注,近百名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男生先方便,女生后方便!”这句出自老师口中爆笑的语言,再配上西祠网友“葛朗台”的一组“露点”照片,就组成了西祠网站上最火爆的“限制级帖子”。原来,10月23日那天,南京某幼儿园老师,组织在莫愁湖公园秋游的小朋友集体露天小便,地点就在莫愁女塑像厅西侧的草地上。有的网友质疑发帖人“侵犯孩子的隐私部位,而且脸部也很清晰,你让他长大了怎么做人?”有的网友认为老师此举太不文明,“这是公共场所,你为人师表怎么教孩子的?”有的网友猜测可能是公园厕所设置所限,导致老师无奈组织孩子“就地解决”。

  当记者来到莫愁湖公园采访时,一名清洁工告诉记者,老师怕孩子太多,自己上厕所会“掉进去”,所以让孩子们就地解决。不过,记者进一步采访后发现,老师不能让孩子去厕所的另一个原因是,当时带队的是两个女老师,“她们没法进男厕所,去看护孩子上厕所”。莫愁湖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严禁游客在园内随意大小便,但考虑到是三四岁的孩子,情有可原。不过,孩子还是比较小的,老师这种方式可能不恰当,莫愁湖的工作人员今后会对来园内秋游的学校和老师给予提醒,会把最近的公共厕所告诉他们。有关人士也提醒说,学校秋游最好派男老师女老师搭配,这样在看护上也比较方便。

  一名教育专家提醒说,这件事在成人看来,可能是一件小事,甚至有点小趣味。但是从儿童心理学上来说,幼儿园的孩子已经有了初步的性别意识。如果集体、公开地允许这种行为,特别是老师允许他这么做,会在孩子的心理上造成一定影响。“一个平时不被允许的行为,在某种特定条件下被允许了,而且是他信任的权威人物比如老师或家长允许的,那么孩子就会感到一种逆反心理被释放的快感。这种心理上的刺激,会让他感到一种愉悦,他就会偷偷去尝试再来一次。次数多了,难免会形成暴露癖”。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京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