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石头竟“下蛋” 贵州三都县“产蛋崖”

石头竟“下蛋” 贵州三都县“产蛋崖”

2010-10-29 1:54:11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在贵州三都县“产蛋崖”景区,大大小小的“石蛋”错落有致地镶嵌在陡崖上。

  贵州三都县“产蛋崖”景区从陡崖上脱落下来的“石蛋”

  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县有一处奇特的地质景观——“产蛋崖”,每隔数十年就会掉落出一些与恐龙蛋外形相似的“石蛋”,当地百姓称为“石头下蛋”。 “产蛋崖”长20多米、高6米,表面极不平整,近百枚“石蛋”错落有致地镶嵌在陡崖上,直径约30-60厘米,最重的达300余公斤。“产蛋崖”成因至今尚无定论,有专家推测其形成于五亿年前,由碳酸钙分子在特定化学作用下渐渐凝聚在一起结核而成。随着亿万年的地质运动,这些“石蛋”暴露于地表,最终因风化和流水侵蚀的作用而逐渐从崖壁上脱落。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石头  产蛋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