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韩国馆馆长感于游客的改变 望友谊长青

韩国馆馆长感于游客的改变 望友谊长青

2010-10-28 9:45:32   网友评论来源:解放网  
   复制链接 |   

  为了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不辞辛劳的中国人民、上海市民以及世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们,大家都辛苦了。我们衷心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中国能进一步地发展壮大,与此同时,韩中之间的友谊万古长青。非常感谢!——韩国馆(网上韩国馆)馆长朴殷雨(编者注:此为韩文的中译文)

  韩国馆参观人数突破700万

  第一次采访韩国馆馆长朴殷雨是在今年5月,当时世博会刚刚开始不久。在世博会即将闭幕之际,本报记者再次拜访了这位老朋友。

  昨天再见面时,朴殷雨已经能用简单的汉语和记者打招呼。这位朴素的韩国中年人高兴地告诉记者,韩国馆的参观游客当天已经突破700万人次,这几乎是所有上海世博会观博游客的十分之一。

  让朴殷雨感到欣慰的是,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都通过韩国馆看到了韩国的文化和人情味。而让他收获感动的却是很多世博里的人。谈到本次“感动世博”的采访主题,朴殷雨特地强调,他不想说某一个人或事,游客、志愿者、组织者,这一个个群体才是世博成功的关键,“没有大家的努力,就不会有这么一届成功、感人的世博会。”

  游客的改变最让人感动

  6个月,时间不算长,感动却很多。朴殷雨说,感动他的不是某个人、某件事,而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其实世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看到过很多忽视秩序的细节,但过了一段时间后这样的场景不见了,我们看到的游客保持着良好秩序,不顾风雨地在韩国馆门口忍耐着和等待着,这样的场面让我异常感动。”

  保持这种秩序良好的耐心,即使是以坚韧著称的韩国人都称赞不已。朴殷雨感慨地说,即使是韩国人,也未必有那么久的忍耐力,世博带来的变化让人惊叹。“还有数万名志愿者,为了世博会,他们齐心协力、奉献一切的精神让人感动。”朴殷雨说,当酷暑来临时,他们看到在排队等待的现场,工作人员搭起了凉棚,准备好了冰块,周到地为游客带来优质的服务,这样的场面正体现了中国人为办好世博的决心和努力。

  世博改变对中国的印象

  世博结束前,朴殷雨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10月31日当天,第2010名和第2012名参观韩国馆的游客,将收到一份来自韩国的神秘礼物,但具体是什么暂时还不能透露。

  这两个数字,一是代表上海世博会,一是代表丽水世博会。朴殷雨说,接下来就轮到韩国人大显身手了,届时,他从上海世博会带回到韩国的经验,将会让丽水世博会受益良多。“组织方的细心周到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在运营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中国的工作人员总是能及时纠正,而且很快就在现实中得到体现。”朴殷雨说,这6个月和中国人打交道的过程中,让他改变了以往“中国人办事非常慢”的印象。

  上海世博增进韩中友谊

  上海世博会期间,韩国馆成为最受欢迎的场馆之一。朴殷雨说,回到韩国后,会跟家人和朋友们讲,他在一届历史性的世博盛事现场唱了主角,而这里的经历将让他终生难忘。

  当然,更重要的是,朴殷雨和韩国馆一起在上海世博会上完成了一个使命: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韩国,让韩中友谊的金兰之花盛开在浦江两岸。“世博期间,韩国馆、韩国企业联合馆(网上韩国企业联合馆)和首尔城市案例馆一起,接待了近千万人次游客。要知道,去年一年访问韩国的中国人也不过是134万人次。”这样的数字让朴殷雨和韩国馆其他工作人员足以感到骄傲,而当SuperJunior、宝儿这些韩流明星来到世博演出时引发的韩流热潮,也让朴殷雨感受到韩国文化在中国受到的礼遇。“中国人和韩国人通过韩国馆相互了解,增进友谊,韩中之间的友谊万古长青。”在与记者告别之际,朴殷雨送出了友谊的祝福。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韩国馆  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