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潭柘寺景区举行消防及紧急救护疏散演习

潭柘寺景区举行消防及紧急救护疏散演习

2010-9-28 16:20:53   网友评论来源:千龙网  
   复制链接 |   

  为做好“中秋节”和“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潭柘寺景区协同潭柘寺消防中队官兵、潭柘寺卫生院医护人员,组织景区全体职工、驻寺僧团举行消防、紧急救护、疏散演习。 

  潭柘寺镇政府、门头沟区旅游局、区消防支队、北京旅游股份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到现场进行了参观指导。 

  此次消防演习过程为,模拟潭柘寺大雄宝殿发生火情,一名游客按响报警器;中控室接到报警后,立即向景区领导进行了汇报,并拨打电话向消防中队和镇卫生院报警、报救;同时两支景区工作人员组成的义务消防队第一时间赶到火情现场灭火,组织疏散殿堂内的游客;消防官兵和医务人员赶到后,立即投入火情现场灭火和救护受伤的游客。 

  潭柘寺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AAAA级旅游景区,为预防和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发生及减少人员、财产的损失,景区制定了《景区安全保卫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了“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一旦发生问题,立即启动预案,在最快时间和最小范围内予以控制。 

  潭柘寺景区通过这次演习,使全体员工和住寺僧人均掌握了“消防安全四会能力”,为确保“两节”期间的景区安全做好了准备,向中外宾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潭柘寺  消防  救护疏散  演习  十一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