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黑幕 > 河南坠谷大巴轻伤游客返乡揭拼团游黑幕

河南坠谷大巴轻伤游客返乡揭拼团游黑幕

2010-9-26 14:09:47   网友评论来源:爱卡汽车  
   复制链接 |   

  6月17日,本报报道了一辆吉林牌照的旅游大巴,在河南境内因刹车失灵导致38名青岛游客受伤,其中3人骨折、13人留院观察的事故后,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是,目前22名伤势较轻的旅客已于17日凌晨返回青岛。而青岛求实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也抵达河南修武县,并为十余名住院人员交上了医疗费。

  新闻回放:青岛旅游大巴河南坠谷3人骨折13人留院观察

  肇事大巴是辆外地车

  “车是外地的,车上的一名司机也是外地口音!”在记者16日采访这起事故中的受伤游客时,受伤的孙先生就曾告诉记者,这辆车号为吉H13×××的大宇客车挂着吉林延吉牌照,有两名随车司机,其中一名年轻司机说话也是东北口音。

  记者随后采访负责组团的青岛求实旅行社时,该旅行社荣镇副总经理也向本报记者证实,这辆大巴车是他们公司租赁的,挂吉林牌照,但手续齐全,也有保险。同时记者还从河南省修武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这辆旅游大巴肇事,怀疑与汽车刹车系统失灵有关,目前一名肇事司机已被当地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受轻伤游客已顺利返青

  记者17日采访时了解到,经过旅行社跟部分伤势不严重的游客协商,22名伤势相对较轻的游客于16日晚上9时,从河南省焦作市乘坐火车返回,于17日凌晨抵达青岛。但这部分提前返程的游客,大都不愿意接受采访。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发生事故后,16日出发的青岛求实旅行社几名工作人员,已于17日一早抵达河南省焦作市,赶到医院为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十余名伤者交上了医疗费。

  旅游团至少是四家拼团

  17日下午,记者从青岛市旅游局获悉,得知青岛旅行团在河南遭遇车祸后,市旅游局立即要求负责发团的旅行社派人赶往焦作市,协助患者接受治疗。

  由于这个旅游团是多家旅行社拼团,17日上午,市旅游局又安排一名副处长,会同目前认定的四家旅行社人员一同赶往河南,以便尽快安排受伤游客的后续事宜。有关各家拼团旅行社的详细情况,也已经展开调查。

  交通部门

  “问题大巴”外地车占三成

  “基本上查处十辆违章营运车辆,就有三辆是外地车!”青岛市交通稽查支队违章处理办公室隋主任介绍说,外地牌照的车辆主要违章原因是这些外地旅游车辆没有按照规定的区间路线行驶。

  隋主任告诉记者,只要具有经营许可,营运性车辆就可以在规定的区间路线内经营,但也仅限于在这条线路上接送游客。如果车辆超出这个区间,就属于违规,私自接送游客,则将按照异地经营处理。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南  团游  黑幕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