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首都机场提供免费巴士 缓解出租少状况

首都机场提供免费巴士 缓解出租少状况

2010-9-20 1:56:50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   

  9月16日晚,受北京地区雷雨天气影响,首都机场大量飞机集中进港,导致出租车需求量陡增,但此时由于市区出租车需求量同样激增,导致来机场运营的出租车大量减少,从晚八点半开始首都机场出现的出租车供不应求的情况,该情况持续约一个半小时。

  针对这一情况,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向北京市运管局出租处、朝阳处通报机场出租车情况,积极协调出租公司紧急调车前来保障。与此当时,首都机场启动旅客疏导应急预案,调配大巴车免费运送旅客至东直门。据统计,当晚首都机场共发车4班次,免费运送旅客120人次,基本缓解了现场出租车供不应求的情况。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特殊天气以及中秋节、国庆节等航班进港较为密集的时段所出现的出租车供不应求的情况,首都机场已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将继续与北京市相关部门以及出租车运营单位协调,通过吸引更多的出租车前来保障、增加临时免费大巴运送旅客等积极措施,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充足的出行运力。

  据此,相关专家表示,首都机场特殊天气情况下出现的出租车运力不足的情况仅仅依靠机场方面力量难以得到有效缓解。这一情况一方面是出租车司机出于经济收益方面的考虑而进行选择的结果,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北京市公共交通对机场的支持还有待加强。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北京市相关管理部门、出租车公司、首都机场乃至其他社会力量共同努力,为旅客提供除出租车、大巴以及快轨以外的更多交通选择如往来机场与市区的公交巴士线路等。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机场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