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超强台风19日台湾登陆 提示游客关注

超强台风19日台湾登陆 提示游客关注

2010-9-19 9:53:42   网友评论来源: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根据中央气象台信息,预计今年第11号台风 “凡亚比”强度继续加强,有可能发展为超强台风(16级),将于19日白天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可能于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在闽中到粤东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热带风暴。“凡亚比”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最强的台风以及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受其影响,我国东南海区将有狂风,台湾福建广东将有大暴雨。其中,9月17日到21日,台湾沿海、福建东部及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的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12级;18日 08时至22日08时,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广西中东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台湾将有大雨或暴雨,福建南部、广东中部和东部、广西东部、台湾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上述大部地区过程雨量有30~80毫米,其中,福建南部、广东中部和东部、广西东部、台湾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100~200毫米,福建南部、广东东部、台湾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250~400毫米,台湾东部的局部地区可超过500毫米。

  “凡亚比”未来的移动路径和强度变化与2005年先后登陆台湾和福建的第19号超强台风“龙王”非常相似,“龙王”曾造成福建、浙江、江西出现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国家旅游局特别提示拟于上述期间出行的游客不要前往上述地区的海域、岛屿、山区旅游,不要在上述地区开展户外露营等活动,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提前做好防范准备,特别要防范可能出现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提示拟组团赴上述地区的旅行社妥善安排行程。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风  台湾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