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安徽最大旅行社破产 行业或将“洗牌”

安徽最大旅行社破产 行业或将“洗牌”

2011-4-14 15:25:5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   

  成立于1988年,已发展成我省最大的国内社,还曾多次入围“全国百强国内社”……记者9月10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今年9月3日,我省老牌旅行社——安徽顺达旅行社正式宣布破产,目前法院已经进驻,正在收集债权人材料。有关专家表示,我省最大国内社——安徽顺达旅行社的破产或许传达出一个信号,我省旅行社行业“洗牌”开始了。

  老牌旅行社宣布破产

  据了解,“顺达”是我省成立最早的旅行社之一,成立于1988年,初期是一个仅有一间办公室、两名业务员、3万元资金、年接待人次不到千人,营业额不到10万元的小旅行社。 1991年,“顺达”成立黄山分社,将经营重点从合肥转向黄山。

  到了1995年,双休日、黄金周刺激了国内旅游的加速发展,合肥市旅游市场也开始升温,“顺达”又将工作重点重新转移到合肥。 1999年之后,“顺达”先后成功注册了“黄山之旅”、“天天快乐之旅”、“顺达旅游”、“合肥旅游”等文字、网络及图形商标。1999年、2000年、2001年、2002年、2006年均进入“全国百强国内社”行列。

  2006年3月份,安徽顺达旅行社正式划转至安徽省旅游集团。 2007年初,成功改制,在原有基础上,组建成国有控股的安徽顺达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在9月3日宣传破产之后,9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宏图大厦的原安徽顺达旅行社办公室,发现大门紧锁。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法院已经介入,正在收集债权人材料。

  令人惋惜的凋零

  “作为我省一家老牌旅行社,安徽顺达旅行社曾经创造了众多的‘第一’、‘唯一’。”针对安徽顺达的破产,省城旅游界人士纷纷表示,“确实太可惜了。 ”

  一家曾多次进入“全国百强国内社”的旅行社,为何会遭遇破产的窘境?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在合肥大大小小旅行社就有一百多家,旅游市场竞争非常充分。在竞争的过程中,必然出现优胜劣汰。而安徽顺达的破产,一方面与其机制有关,另一方面,骨干业务人员的大量流失,导致短期内业务迅速下滑。

  另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顺达的破产与旅行社之间的“三角债”也有关系。该人士表示,目前在包括合肥在内的全国旅游市场上,旅行社之间的“三角债”已经是业内的一个公开的秘密。作为我省最大的国内社,安徽顺达所欠外债数额也较大。在经营出现下滑的背景下,该旅行社已经资不抵债。“破产或许也是迟早的事情。 ”

  旅行社业或将“洗牌”

  我省有关旅游专家认为,这或许是我省旅行社行业洗牌的一个开始。 “旅行社在旅游产品和游客之间扮演中介的角色。尽管近年来我省旅游业取得了巨大发展,但是旅行社却并未享受到相应的红利。 ”合肥智源策划机构CEO张宝认为,目前全省旅行社数量已超过800家,在市场充分竞争的背景下,整个旅行社行业无序竞争,集体打“价格战”,这也成为制约旅行社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

  “对外,旅行社面临自驾游等的冲击。对内,旅行社内部互相削价,恶性竞争。”我省有关专表示,随着新旅行社条例的实施,外资旅行社的不断进入,必将加剧我省旅行社行业的竞争。 “激烈的竞争将加速实力雄厚的旅行社的兼并、扩张,促进行业的整合。 ”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行社  破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