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涠洲岛将“变脸”成国际旅游度假区

涠洲岛将“变脸”成国际旅游度假区

2010-9-1 17:50:07   网友评论来源:南国早报网  
   复制链接 |   

  2020年,漫步在北海的涠洲岛上,感受到的将是一座充满国际化时尚生活的海岛。8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至2020年,涠洲岛将形成“一湾、一岛、两翼、三区、一海”的新格局,成为世界海岛旅游的新地标。届时,全岛每年可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560万人天数,创造旅游总收入42亿元。这是《北海涠洲岛旅游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描绘的景象。

  定位:

  打造东方魅力之岛

  据自治区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规划》已于2010年6月17日通过国家旅游局专家评审会评审。涠洲岛有丰富的海域资源。借助涠洲岛的天然优势,《规划》希望将涠洲岛打造成具有东方文化内涵的特色海岛度假旅游目的地,形成与巴厘岛、夏威夷、圣托里尼等世界十大著名海岛相媲美的东方魅力之岛。在涠洲岛上将构建一组标志着高品质生活的旅游产品体系,吸引社会精英、时尚达人、都市新贵来此度假、休闲。

  根据《规划》目标,到2015年,涠洲岛基本建成中国海岛旅游的先导示范区,成为国家5A级景区。到2020年,基本建成世界海岛旅游的新地标,成为国际旅游度假区。全岛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将达到560万人天数,平均停留时间7天以上,人均日消费达到750元/天,创造旅游总收入42亿元。其中,国内游客6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5亿元;入境游客达到2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超过2亿美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岛国内生产总值85%以上,旅游就业人数1.2万人,占全岛就业人数的85%左右。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涠洲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