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狮子山”逼近粤东 可发生强热带风暴

“狮子山”逼近粤东 可发生强热带风暴

2010-9-1 13:42:3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原位于南海北部海域的热带低压已于29日凌晨2时加强为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命名为“狮子山”。据广东省汕头市气象台30日消息,“狮子山”9时位于广东汕头南偏西方大约27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将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缓慢向东北方向移动,以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有可能发展为强热带风暴,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汕头市气象台30日表示,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30日09时位于广东汕头南偏西方大约27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就是北纬20.9度、东经11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

  气象部门表示,“狮子山”后期路径多变,逐渐靠近粤东沿海,并有可能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也有可能趋向台湾海峡,对广东省东部地区和海面有严重影响。

  广东省气象台8月30日11时10分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广东省东部地区将受热带风暴“狮子山”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阵风7级以上。

  受“狮子山”外围环流影响,揭阳市惠来县到汕头市南澳县沿海各警报站29日中午起改挂台风2号风球。预计30日汕头市有阵雨或雷阵雨,31日到9月2日,该市有一次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目前,汕头、潮州、揭阳三市气象台已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由于南海台风通常具有路径与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汕头市气象台建议各地及早做好防御“狮子山”的各方面准备工作,特别是海上作业船只和人员须及时回港避风;海上渔排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沿海、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要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提前做好防御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工作。

  另据广东省水文局预测, 9月1日至2日,粤东沿海的螺河、龙江、练江可能发生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榕江可能发生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汕头  狮子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