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希拉穆仁 夏季草原游升温主打清凉牌

希拉穆仁 夏季草原游升温主打清凉牌

2010-8-30 13:47:26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网  
   复制链接 |   

  清凉的气候、独特的自然风貌、浓厚的民族风情、大众化经济型的线路产品,这些让炎夏的草原游不断升温,成为夏季清凉避暑游的新选择。

  草原游大打清凉牌

  进入七月以后,草原游开始在省城游市上大造声势,打起“草原避暑”的清凉牌,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在山东交通旅行社,本周和下周的草原游出团计划都已排满,但每天仍有大量游客打来电话咨询相关线路。据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草原游最佳的游览时节是每年的六七八九几个月,这时草原上的平均气温要较其他地区低上好几度,而且草色也最为迷人,到处都是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触目可见“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风情,是夏日出游避暑的好去处。

  在旅行社大打草原“清凉牌”的同时,游客们也因为种种原因逐渐将暑期出游的目标转向草原旅游。对此,已经参加过内蒙古草原游的刘先生表示:“以往我们家夏天都是去海边旅游,但是现在海边旅游太火爆了,在省内的几个海滨旅游城市很难订到房间;而南方普遍的降雨也让我们担心旅游的安全问题,所以思来想去感觉还是去草原比较稳妥,不但天气凉快、还能有机会在一望无际的草原骑马兜风。”

  特色线路风头旺盛

  在今夏热卖的草原游产品当中,最抢眼的无疑是那些特色草原游,其中又以前往内蒙古和新疆的草原游线路风头最旺。

  据了解,内蒙古的草原旅游分为东西两线,其中西线的希拉穆仁草原是推出时间最长,也是旅游最成熟的一个草原,从呼和浩特到希拉穆仁草原的车程仅有一个小时左右,相关配套设施也比较完善。该线路的特点是囊括了草原比较有特色的项目,如住宿蒙古包、走访牧民家庭、品内蒙古风味餐等等,内容相当丰富,游客可较全面地了解内蒙古的风俗习惯,玩得比较透彻。此外,这条线路还经常与靠近包头的响沙湾连线,让游客有机会滑沙、骑骆驼,倾听耳边掠过的风吹沙响,这些特色也让希拉穆仁草原游成为目前最具吸引力的内蒙古草原游产品之一。除了前往内蒙古的草原游,目前去往新疆等地的草原旅游也由于各具特色吸引了众多游客。

  经济出游最受欢迎

  草原游的升温并没有将自身的价格抬高,相反,绝大多数线路的价格还较往年有所降低,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大众化经济型的草原游产品。在山东嘉华文化国旅报名参加了西部全景之旅的刘女士为记者算了一笔账:这次西部之旅乘坐空调火车,全程包括了新疆草原、喀纳斯湖以及宁夏沙湖、敦煌莫高窟、吐鲁番葡萄沟等景点,如果是往常的飞机团费用大约在6600元左右,而现在的专列行程则只需3700元左右,比坐飞机每人节省了近3000元,一家三口则便宜近万元,这还不算省去的机场建设税和燃油税等自付费用。

  专列出游降低了游客前往新疆的门槛,包机的双飞团则让更多的游客可以去内蒙古等地体验草原风情。记者走访济南各大旅行社发现,目前前往内蒙古的草原游产品由于采取了包机组团的方式,在航空机票上有着较大折扣,因而也使整体团费下调,五日双飞行程大多在1800元左右,而去年同期的内蒙古草原价格则大多在2000元以上。旅行社业界人士也表示,内蒙古草原游包机产品在降低团费、让利游客的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客源市场,使夏季草原游的升温趋势持续下去,形成旅游行业和游客的双赢。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草原  内蒙古  希拉穆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