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海南导游嘲笑6旬游客“没钱” 老人气晕

海南导游嘲笑6旬游客“没钱” 老人气晕

2010-8-26 11:14:00   网友评论来源:南海网  
   复制链接 |   

  “海南风光很美,但这个导游恶劣的言行,却让我们想赶紧回家。”24日凌晨,在海口凤翔路一宾馆客房内,60岁的内蒙古游客王阿姨告诉记者:“由于心脏不好,加上导游语气带‘威胁’,23日下午刚回到海口入住宾馆,我就被气晕倒在地。而导游却趁乱‘跑了’。”

  据了解,这是一个散客团的部分游客,分别来自4个地方。王阿姨祖孙三代4人是内蒙古人,从广西南宁报团;小韦等高中学生5人,从广西来宾市报团;意大利籍华人小胡等3人,从南宁报团;贵州人高峰一家3口,从南宁报团。

  王阿姨的晕倒,让十几名游客更加愤愤不平,他们将导游黄某3天来的种种表现一一向媒体诉苦。

  表现1第一天就让每人再交500元

  游客小韦介绍,他们5人在来宾市某旅行社报名参加海南五天四晚游。“第一天,导游就在车上跟所有人说,每人要交500元。”小韦等人质疑,报团时每人已交740元,说是全包,为什么又要交500 元?黄导称要游览自费景点。当晚,黄某就到游客房间挨个收钱,小韦等讨价还价,每人交了300元。

  在南宁报团时就每人交650元的小胡等3人,又乖乖交了1500元。但他们让黄某将5个自费景点写了下来,分别是:热带飞禽世界、玉带滩、百越蚩尤部落、南山大观园、龙滚黎村苗寨。

  王阿姨说,他们一家4口包括2个小孩从南宁报团,共1600元,称是全包。因此她身上只带1000多元,根本不够每人再交500元共2000元。结果,第一天行程中的定安飞禽大世界、竹筏漂流、玉带滩等景点,他们4人只能坐在门口等。当晚王阿姨除了留下200多元给孩子买水喝,将其余400元都交给了黄某。

  表现2在车上辱骂全车游客“是猪”

  据游客反映,他们都未按照原行程旅游。“来海南后,导游没给我们什么行程单,就拿了一张小卡片,给我们看了一眼就收起来了。”贵州游客高先生告诉记者,“3天下来,景点没走几个,感觉天天都在进购物点。著名的天涯海角景区,我们只是从景区偏门进去,乘当地渔民的快艇游览了不到十分钟,连‘天涯海角’4个字都没看清”。

  最让从事教师职业高先生受不了的是,“导游满嘴脏话,害得小孩3天下来就学会了一句‘××的’。”

  王阿姨说,可能是他们交钱不爽快,黄导一路上冷嘲热讽。“你们拿着几百块钱,也敢来海南旅游?没钱就呆在家里,出来旅什么游?”甚至辱骂游客是“穷×”。23日下午,行程即将结束,导游一上车就对着全车游客骂“你们是猪”,还说“吃的是猪食,10块钱就只配吃猪食”。王阿姨说着说着,气得抹眼泪。

  表现3当着小孩子的面讲“黄段子”

  让游客十分不满的还有黄导的“黄段子”。王阿姨说,导游一上车就说槟榔怎样怎样,“男人吃了女人受不了,女人吃了男人受不了,男女都吃××××”,完全不顾及车上有几个小孩。

  23日下午,由于天气原因不能出港,王阿姨一行便在导游带领下,自己出钱住了下来。此时,小胡等人咨询黄导500元的用途,没想到惹得对方大发脾气,打电话叫人立即赶到酒店,并威胁“能不能安全离开海南岛还不知道”。王阿姨立即跟其理论起来,对方又把“没钱还敢来海南旅游”等侮辱性的话甩出来,王阿姨当即眼前一黑,晕倒在地。团里其他游客立即手忙脚乱地救助王阿姨,此时黄某却跑得不见踪影。最新进展

  旅游部门介入调查

  十余游客昨日离琼

  昨日凌晨2时许,接到游客投诉后,省旅游质监所有关负责人赶往现场,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11时许,省旅游质监所有关负责人再次赶到酒店对游客进行安抚,旅行社有关负责人也到酒店做好善后工作。

  记者询问旅行社有关负责人是哪个旅行社的时,一自称姓郭的男子称是“中×旅”的。郭先生对记者说,黄某确实是该社导游,有导游证,他们已与黄某联系上,但担心游客有情绪,先没让黄某过来。

  当记者询问黄某的言行是否不妥时,郭先生回答称,黄导的话是“有点过分”,对于此事,内部会处理好,也会加强导游的素质教育。他表示,事情既然发生了,他们肯定会处理好,中午先安排游客在酒店吃午餐,看看下午琼州海峡是否恢复通航,再安排游客过海。

  昨晚7时许,游客高先生给记者发短信称,经海南特区报和省市旅游部门的介入,此事终于有了初步结果,下午旅行社也实现承诺,安排大家到海口港准备乘船离开海口,现在已过安检,正在候船。高先生称,希望下次有机会好好游一游海南。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南  三亚  导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