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镇江:老景点 新绿地 游人皆觉眼前亮

镇江:老景点 新绿地 游人皆觉眼前亮

2010-8-12 14:17:3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   

  老景点圌山,新绿地银山公园,镇江新区的景点给游人不少惊喜。

  老景点,让你眼前一亮

  作为老景点,位于镇江新区的圌山自然在“镇江二十四景”候选名单中。不过这个老景点,也正在带给游人新的惊喜。

  “2008年圌山报恩塔进行了亮化改造,‘万里长江第一塔’终于摆脱黑咕隆咚的境地,亮起来啦!”家住镇江新区的林小祥说:“圌山濒临长江,雄伟挺拔,平时周末休息时我经常和家人去登山健身。我从小在圌山脚下长大,已经60多岁了。这里茂林修竹,鸟语花香,泉水叮咚,三十六处悬崖、七十二洞,感觉真不错。”

  报恩塔亮化工程,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报恩塔是古人从吴淞口溯江而上,到达圌山江面见到的第一座塔,故又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塔”。前两年,报恩塔维修出新,配套了亮化工程,现在是“白天看塔、晚上看灯”,别有风味。

  记者了解到,报恩塔使用的灯具均进行了隐蔽,灯具的颜色也与塔体颜色相近,不影响古塔的风貌。

  新绿地,市民休闲去处

  “银山公园是我们这里最最热闹的地方啦!”家住镇江新区银山鑫城的白燕告诉记者,她经常带着5岁的儿子在银山公园里散步,谈起对家门口这座公园的感情,她高兴地说:“有山有水,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很多住在新区的市民,早晚都喜欢来这里休闲散步,看看花鸟,听听流水,非常享受,虽然这里是一座人造公园,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每到傍晚,这里观赏、休闲、健身、娱乐的市民络绎不绝。银山公园内景点很多,昌平广场、园碑、映山湖、音乐喷泉、临湖水榭、大港之恋——江南少女雕塑、和合亭、银台、凤凰阁、凤凰雕塑、江南小院、三让堂、放歌亭健身广场、儿童乐园、风情街、园林绿化……所有的景点,都显示着人与自然的和谐。

  银山公园北眺气势如虹的长江,南邻新区行政中心,自2007年5月开园之后,这座现代风格的开敞式公园不仅提升了新区的整体品位,还为新区居民提供一个鸟语花香的休闲好去处。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镇江  新闻  新绿地银山公园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