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台湾民众不满陆客 赴台旅游应注意细节

台湾民众不满陆客 赴台旅游应注意细节

2010-8-27 15:06:11   网友评论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复制链接 |   

  不久前,记者去阿里山。凌晨4点,记者登上上山的小火车要去看日出。车厢里,一位操着大陆口音的女游客正在绘声绘色地给团员们讲鬼故事,山冷天黒,格外阴森,周围人纷纷侧目。

  大陆观光客来台湾的言行举止,总体而言还算不错。但有些陆客无心的习惯行为,不期然影响了台湾居民对大陆人的印象。

  不少陆客到台湾,不论什么场合常常大呼小叫。记者到所住的酒店吃早饭,不一会儿,一群大陆游客热闹地走进来,声音则是先来了:“就坐在这边吧。”“你把包给我,你去拿吃的。”声音高亢甚至还隔空喊话。“大陆人说话就像要打架,嗓门真大。”有台湾朋友如是说。

  有些陆客在炫耀自己不差钱的同时,习惯漫天杀价。对比时下台湾人的节俭或者谨慎花钱,大陆客的购物行为有时显得很“暴发户”,买奢侈品包包一买好几个,买茶叶恨不得成箱买。但是也有商户抱怨说:“有的陆客买我的茶叶拦腰砍价。实际上,台湾很多商户标价都比较实在,这一点和大陆真的有区别。”于是,有的门店碰到类似的事情多了,干脆在墙上贴个温馨小提示:“本店明码标价,良心做生意,请勿砍价吓我。”

  还有的陆客当众奚落台湾与大陆风景的差距。“日月潭这么一丁点大啊,还不如我家门口那口鱼塘呢!”“阿里山也没什么嘛,大陆的黄山、泰山哪个不比它有看头啊。”在一次电视谈话节目中,一位嘉宾也举了类似的例子。他说,自己陪一位大陆朋友在台北101顶层看台北全貌,大陆朋友不屑地说:“就这样啊?”这位嘉宾说,因为他经常去大陆,知道大陆发展快,所以对于大陆朋友的质疑表示理解,但是“心里怪怪的”。

  大陆客的以上行为多是习惯而已,但多多少少产生了不好的影响,有台湾民众不满陆客“没礼貌”,产生抵触情绪。事实上,陆客们喜欢到台湾旅游并非只是台湾的景色有多美,更多的是一种情感之旅。既然这样,就请陆客到台湾观光购物时多注意细节,多体谅两岸生活方式和环境的不同,让赴台游和和美美,皆大欢喜。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  旅游  阿里山  台北故宫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