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江苏苏州甪直水乡服饰博物馆8月完工

江苏苏州甪直水乡服饰博物馆8月完工

2010-8-13 16:52:31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作为首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苏州甪直水乡妇女服饰即将拥有自己的博物馆。记者22日获悉,设在苏州甪直文化园内的水乡服饰博物馆将于8月底前完工。

  电子播放屏、微缩彩塑沙盘、虚拟裁衣、服饰搭配趣味拍照……建成后的水乡服饰博物馆将通过实物陈列展示和现场互动项目,诠释水乡服饰的文化内涵。博物馆内共分为主展区和互动区几个部分,分别展示水乡服饰的地理分布、基本构成以及各年龄段的水乡女性服饰,并通过幻影成像、微缩沙盘等全景展示少女成人礼、新娘出嫁等特色民俗。在互动区内,游客则可以通过动作捕捉、投影互动等方式,体验虚拟裁衣的乐趣,同时还可自助搭配不同款式、色彩的服饰组件,拍摄个性化的纪念照片等。

  “青莲衫子藕荷裳”是苏州地区水乡妇女形象的生动写照。这种服饰的历史可追溯到距今五六千年前的稻作农业经济初期,是水乡妇女因地制宜、顺应自然条件及田间劳作需求发展演变而成的,主要分布在该市吴中地区以甪直为中心的360平方公里水乡地区。至今保持着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传统:包头、拼接衫、绣裥襡裙、襡腰带、百纳绣花鞋,肚兜以及卷膀。2006年苏州甪直水乡妇女服饰入选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记者获悉,为培育壮大水乡服饰文化产业,有关部门还将在旅游区开辟甪直水乡妇女服饰专卖店和以甪直水乡妇女服饰为素材的水乡风情画廊等,以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要。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甪直  水乡服饰博物馆  苏州  古镇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