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旅游行情 > 三亚一日游走向纯玩 合同签订率超9成

三亚一日游走向纯玩 合同签订率超9成

2010-8-5 10:22:34   网友评论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张谯星
   复制链接 |   

  由海南省三亚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的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正规旅行社旅游合同签订率达到95%以上,这是记者8月3日从海南省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的。

  从今年6月初开始,针对一日游市场存在的不签订旅游合同、随意增加购物点、虚假宣传诱骗游客购物、利用“走私货”诈骗游客钱财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等扰乱三亚旅游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三亚市旅游委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以一日游旅游合同的签订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为规范一日游合同的签订,三亚市旅游委在广泛征集经营者、游客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三亚市一日游旅游合同范本》,各旅行社也根据自身的业务需求制定了简明、便捷的《一日游旅游合同》。同时,联合执法组加大对一日游旅游合同签订情况的检查力度,对4家违规旅行社进行了处罚。通过整治,三亚正规旅行社一日游旅游合同签订率达到95%以上,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目前,三亚所有正在从事一日游活动的旅行社都按要求将一日游旅游合同文本上报三亚市旅游质监所备案,备案率达到100%。从各旅游企业上报的旅游合同文本和执法检查情况来看,一日游活动已基本上不安排购物点,许多旅游购物点也已不再接待一日游游客。各旅行社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执行旅游行程,一日游旅游市场中已基本不存在利用购物进行“填坑”经营的现象。

  此外,以“走私货”诱引游客进行骗购的案件基本杜绝。2个月来,因旅行社安排购物点引起的旅游质量投诉明显下降。尤其是7月以来,三亚市旅游部门没有接到此类投诉。游客旅游满意度显著提高,三亚一日“购物游”正在演变成“纯玩游”。

  三亚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将继续保持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复,规范市场秩序,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同时,三亚市旅游委也提醒广大游客,参加一日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发生纠纷要及时向旅游质监部门投诉,同时保存好旅游合同,以便更好地维权。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亚旅游  海南三亚  三亚一日游  海南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