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中国丹霞”申遗成功 市民担心门票涨价

“中国丹霞”申遗成功 市民担心门票涨价

2010-8-3 13:27:26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日报  
   复制链接 |   

  河南“天地之中”与捆绑申遗的“中国丹霞”相继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记者昨日了解到,广东各大旅行社已纷纷对涉及两处新世遗的线路进行调整,目前少林寺方面已对外宣布门票不涨价,但是捆绑申遗的六处“中国丹霞”此前并非国内著名景区,业内担心会因此出现涨价潮。

  旅行社纷纷优化现有线路

  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昨日表决通过“中国丹霞”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世遗已达40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28处,自然遗产8处,文化和自然混合遗产4处。

  申遗成功成为旅游业界的一大利好。“嵩山少林和丹霞山等风景区原本已闻名天下,但江西龙虎山和龟峰、湖南崀山、福建泰宁、贵州赤水、浙江江郎山等景区在当地较为有名,在世界范围内的旅游开发和宣传则有待进一步提高。”这一次“中国丹霞”的联合申遗成功可以说给这些景区带了机遇。

  据悉,目前广东市场上嵩山少林线路较受欢迎,但“中国丹霞”的景点名气还不够大,各大旅行社已针对这些景区开始设计旅游线路。广东中旅方面表示,随着申遗成功,游客关注度的提升,旅行社也将有更多的空间来对最新出炉的世界遗产进行包装。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嵩山少林、广东丹霞山、福建泰宁、江西龙虎山、贵州赤水等一直都有常规线路,未来需重新优化并整合线路,开展多种不同的深度探索游,增加游览时间,设计类似江西三清山联游龙虎山等线路。“但像湖南崀山、浙江江郎山等目前广东旅游市场上还没有常规线路,将迅速派人踩线,联合当地旅游部门做好线路设计推广。”

  涨价先例引发担忧

  “申遗成功了,不会成为门票涨价的理由吧?”市民王先生说。记者了解到,不仅普通老百姓担心涨价,旅行社也担心世遗会引来新的涨价潮。据了解,此前不乏景区借世遗之名涨价的先例,如北京故宫、天坛、颐和园、八达岭等6处景点淡旺季门票价格平均上涨了一倍,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门票上涨50%,这两起事件均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而最近山西平遥古城涨价风波,仍未散去。

  “龙虎山景区已于今年3月10日调整了票价,而为了确保申遗成功,6大丹霞景区都花了血本,未来极有可能提高票价填补之前的投入亏空,这将引发新一轮的景区涨价潮。”南湖国旅方面表示,申遗成功后的涨价先例,已让广东旅游界担忧。门票价格的提高,将直接使旅行社的采购成本上涨,从而影响团费价格。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国丹霞  世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