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福建的顺昌宝山荣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福建的顺昌宝山荣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2010-7-23 15:47:03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经济网  
   复制链接 |   

  国务院发布了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福建顺昌宝山风景区名列其中。此次公布的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共涉及9省21处,其中福建省3处,除宝山外,还有政和县的佛子山和福安的白云山。

  宝山风景区位于顺昌县西北部,地处大干镇与元坑镇境内,北靠世界双遗产武夷山,东邻省级风景名胜区茫荡山,西与将乐玉华洞、泰宁金湖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毗邻。宝山风景区主峰海拔 1305 米,总面积约 30.5 平方公里,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天象景观。

  景区有“三宝”、“三绝”和三十六景。“三宝”为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元代砂岩全仿木石结构宝山寺大殿、千年银杏群、金斑喙凤蝶;“五绝”为佛光、雾凇、云海、花潮、奇石;三十六景为宝山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景观。

  宝山因自宋元明以来遗存的宝山寺附属文物——南天门和大圣庙的齐天大圣、通天大圣神位及双圣墓等“大圣文化”实物佐证,民间崇拜齐天大圣习俗历史悠久,被《西》学专家誉为“齐天大圣文化发祥地”,宝山被称之为齐天大圣祖山,“双圣庙”被齐天大圣信众尊为齐天大圣祖庙。

  近年来,我县积极开展齐天大圣文化挖掘和整理工作,并分别于2009年5月和9月,与台湾有关方面联合举办了“海峡两岸齐天大圣文化论坛”和“海峡两岸齐天大圣文化旅游节”,有效地提高了齐天大圣祖地文化的知名度,吸引了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和台湾、香港等国内外许多齐天大圣信众和游客前来朝圣谒祖和旅游观光。

  2004年10月,宝山风景区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后,我县先后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致力于宝山创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作。2006年5月,宝山风景名胜区由省政府向国务院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9年3月,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考评组到我县,对宝山景区进行实地考评。2008年6月,宝山入选南平“十大城市名片”。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顺昌宝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