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旅游行情 > 丽江半年接待游客过百万 同比长14.51%

丽江半年接待游客过百万 同比长14.51%

2010-7-22 13:24:07   网友评论来源:云南网  
   复制链接 |   

  记者从丽江市旅游局获悉,2010年1月至6月,我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94.85万人次,同比增长14.51%。旅游业总收入45.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35%。

丽江

  据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面对旱灾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丽江上半年旅游接待人数仍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这与市旅游局加大旅游市场营销力度、全力推进旅游集散地建设以及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密不可分。面对旱灾,市旅游局在第一时间通过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官方网站、云南卫视、携程网、中国丽江旅游网等媒体以及旅行社,将云南旱灾并未对丽江旅游造成较大影响的信息发布出去,消除了广大游客到丽江旅游的疑虑,稳定了客源市场;市旅游局两次组织促销团前往重庆开展了以“天雨流芳、梦幻丽江,柔软时光、休闲丽江”为主题宣传促销活动,巩固了重庆市场;我市积极参加了以国内旅游交易会、第二届中国国际旅游休闲产业博览会、昆明文化旅游节等为代表的重大旅游会展活动,开拓了客源市场;为配合做好丽江口岸机场建设工作,组织旅行社、重点旅游企业前往日本和新加坡开展了丽江旅游推介活动。另外,今年以来,市旅游局开展了规范宗教旅游场所燃香专项整治行动、“零负团费”整治行动、旅行社散客门市整治行动和以打击旅行社、导游和司机向游客兜售螺旋藻在内的旅游产品,强迫游客购物为重点的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通过以上行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

  丽江旅行社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王化新介绍说。今年1月至3月,丽江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81.24万人次,创下了丽江旅游发展15年来第一季度接待人数增长幅度最快的历史纪录。虽然二季度丽江旅游市场有所下滑,但由于一季度的强势拉动,丽江上半年旅游接待人数仍保持了总体增长的良好态势。王化新说,经过二季度的波动后,从7月10日起,丽江旅游市场显现出了强势上扬的喜人态势,接待人数与历史同期相比增势强劲。据丽江一卡通公司提供的数据:7月10日,经过一卡通公司刷卡进入玉龙雪山景区的游客达到了6953人次,12日达到了7529.5人次、13日达到了8130.5人次,16日达到了8312人次。再加上散客,进入7月中旬,丽江每天的游客接待人数都保持在了万人以上,最多的一天游客接待人数已超过了1.3万人次。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丽江旅游行情  丽江10年游客量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