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梯田王国”紫鹊界梯田风景区重新开放

“梯田王国”紫鹊界梯田风景区重新开放

2010-7-21 14:17:04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遭遇百年一遇特大暴雨灾害的“梯田王国”紫鹊界梯田风景区在清除山体滑坡淤泥和恢复梯田排水系统后已于近日重新对游客开放。

紫鹊界梯田

  紫鹊界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华告诉记者,在当地管理部门的动员下,紫鹊界所在的新化县水车镇锡溪管区和奉家镇双林管区的老百姓对风景区的山体滑坡淤泥进行了清除,目前已经恢复了观景台等景点,“基本上看不到损毁的景象”。7月份重新对外开放后,已经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

  据考证,紫鹊界梯田起于秦汉,兴盛于宋明,至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梯田形态原始,阡陌纵横,线条流畅。田园阡陌之间,板屋交错,鸡犬相闻,梯田、村寨、森林、流水相互融合依存,是蜚声中外的天下奇观。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紫鹊界梯田开放  紫鹊界梯田山体滑坡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