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游客遇险可求助 市属公园装“一键通”

游客遇险可求助 市属公园装“一键通”

2010-7-15 10:17:06   网友评论来源:新民网   
   复制链接 |   

  据记者了解,市属公园正酝酿安装“一键通”。今后,游客在公园里犯病或遇险,只要按下按钮便能与公园指挥中心取得联系,从而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帮助。公园管理中心昨天举行了暑期游园防控会暨消防安全岗位技能竞赛。 

  “一键通”是一种自动寻呼系统,类似于电梯里报警按钮的寻呼装置,将安装在公园重点景区、主要道路和人流密集处。当游客遇险、走失或发现火情时,一按呼叫键,公园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便可通过视频看到求救者的相貌和处境,并与其对话。 

香山公园内

  目前,市公园管理中心安保处正在进行调研。作为11家市属公园中惟一一个山林公园,香山公园将作为试点率先安装这套系统。随后,有望在其它市属公园中推广。 

  年内,香山公园还将安装数十个消防高喷系统,这种安装在20米高处的喷头,通过无线遥控,喷淋半径可达到30米,大大超出普通地面浇灌系统的喷淋面积。香山公园索道的每个吊椅下也有望安装救助按钮,游客如遇突发事件可及时与公园指挥中心联系,并实现摄像头自动跟踪。 

  据悉,已安装在各公园的千余个摄像头中三分之一具有夜视功能,今后,公园所有摄像头都将具备这一功能,并24小时开启,最终实现与自动监测和报警系统联网。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山公园消防高喷系统  香山公园一键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