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今夏347人登顶珠峰 尼登协入300万美金

今夏347人登顶珠峰 尼登协入300万美金

2010-7-12 14:08:0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国家地理网  
   复制链接 |   

  347人登顶 其中190名夏尔巴

  尼泊尔登山协会的数据统计结果显示,2010年春季登山季共157名国际登山者和190名夏尔巴登山者从南坡登顶珠峰,人数相对以往有所减少。

珠穆朗玛峰

  “从1953年至2009年,共有4557名登山者登顶珠峰。今年,我们的数据显示,共157名国际登山者和190名夏尔巴人登顶,这相比去年,减少了5%,”刚卸任的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谢尔巴说。

  谢尔巴透露,截至目前2007年是登顶珠峰人数最多的一年,但2008年和2009年有所减少。

  在谢尔巴看来,登顶珠峰人数减少的原因在于全球经济萎缩、登山期间尼泊尔国内的罢工及冰岛火山灰给欧洲登山者带来的不方便,但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气候变化。

  “日益严重的气候变化缩短了珠峰的攀登期。春季是最适合攀登珠峰的季节,但气候变暖使得春季能攀登珠峰的时间缩短。另一方面,秋季也是适合攀登珠峰的季节,但气候变化同样使秋季的珠峰变得不像以前那样适合攀登,”谢尔巴说。

  尼登协2010年登山费收入300万

  另据据报道,尼泊尔旅游和民航部今年春季总共收到26支登山队的申请,去年有27支登山队申请攀登珠峰。而尼泊尔政府今年收取到登山费共计约合300万美元。根据规定,每支不超过15人的登山队,根据其人数,被收取2.5-5万美元的登山费。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