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2010中国崂山论道将在崂山太清宫举行

2010中国崂山论道将在崂山太清宫举行

2010-7-7 14:29:24   网友评论来源:青岛崂山风景区  
   复制链接 |   

  今天上午记者从崂山论道组委会获悉,2010中国崂山论道暨第二届玄门讲经活动将于2010年7月23日至26日在千年古道观青岛崂山太清宫举行。

  据了解,2010中国崂山论道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中国宗教杂志社、山东省道教协会协办,青岛崂山论道组委会承办。本次活动的内容涉及修为之道、文化之道、养生之道、商业之道等,由大师论道、玄门讲经、商道论坛、名家养生讲坛和道教文化展示五个版块组成。

  “大师论道” 将邀请海内外道教高道、社会名流、当代国内、国际道教文化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宣讲,并邀请中国道协、中国道教学院和高道大德作点评或主体演说,邀请上届获奖选手出席,安排弘道奖获奖者演讲。

  “玄门讲经”由全国各省道协推荐选拔的全国各省道教协会推荐选拔的中青年道士对道家经典进行讲经说法。活动设立弘道奖、畅玄奖、明星奖和优秀奖。

  “商道论坛”邀请创业板首批28家企业董事长及商界名人共聚青岛,探讨创业型、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之道,推进优秀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发展,并为青岛市、崂山区拟上市企业提供经验借鉴,将崂山区打造为上市企业聚集区,促进资本市场形成“崂山板块”。丰富崂山论道品牌内涵,使现代商业文化汲取道教文化的有益因素,促进道教文化在商业领域的渗透、融合。

  “名家养生讲坛”邀请国内在道教养生领域有重大造诣和影响力的著名专家学者,如张国玺、赵之心、郭纪生、高明见等做专题演讲,讲授养生之道。

  “道教文化展示”以举办“太清水月”大型文艺晚会为主要载体,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感悟崂山—崂山道教书画展”,此次活动将以秦始皇、汉武帝、郑玄、李白、李哲玄、刘若拙、丘处机、张三丰等在崂山觅仙祀神、传经布道,留下诸多轶事墨宝为内容和题材,专门组织创作一批书画作品,并展出中国道协提供的书法、绘画精品。进行崂山道教音乐、武术、茶艺等文化项目的展演。

  本次2010中国崂山论道活动将通过进一步挖掘、整理、保护和开发崂山道教文化,彰显崂山魅力,把崂山打造成中国道教文化的展示之地、体验之地,乃至全国的著名文化旅游品牌,搭建起持续推动崂山文化经济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促进崂山建设充满活力和人文魅力的现代化新城区建设。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崂山  青岛  论道  太清宫  道教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