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旅游行情 > 北京—重庆—香格里拉航线近日开通

北京—重庆—香格里拉航线近日开通

2010-6-30 11:38:50   网友评论来源:香格里拉网  
   复制链接 |   

  6月26日下午15时30分,一架空客A319客机轰鸣着缓缓降落在香格里拉机场,标志着北京--重庆--香格里拉航线正式开通。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齐扎拉出席首航仪式。

  据悉,这架重庆航空公司的客机上午10:30分从北京起飞,中午13:05分抵达重庆,13:55分飞往香格里拉。从首都到山城再到香格里拉,空中飞行时间只有四个多小时。

  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出席首航仪式并讲话,重庆航空公司党委书记刘青、民航重庆监管分局副局长汤军、重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曹千里致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仕聪、州政协副主席阿青出席,副州长张志军主持。

  黄政红说,北京--重庆--香格里拉航线如期开航,实现了我州多年来打通国内大都市旅游市场的愿望,使三地共同打造北京--重庆--香格里拉黄金旅游线路变为现实。航线的开通,将对提升迪庆的对外开放程度、培育壮大旅游支柱产业以及整个迪庆的长远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黄政红在简要介绍了州情后说,州委、州政府十分关注迪庆民航事业的发展,积极参与机场的建设和发展,加大航空市场拓展力度,努力把香格里拉机场建成藏区枢纽机场。随着我州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升和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以香格里拉机场为基础的迪庆航空运输业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也成为了迪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黄政红说,我州和重庆航空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准点,有着长期战略合作的广阔空间,航线经营权和北京首都机场航班时刻资源来之不易,希望重庆航空公司和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共同做好航线的长期稳定运营工作,为迪庆长期架设一条连接北京、重庆两大国内都市的空中金桥。北京和重庆作为国内一线城市中的龙头城市,在国家推进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具有重要影响力,在迪庆旅游市场中两地的国内外客源占有很大比例,且逐年呈上升趋势,迪庆旅游业方兴未艾,航空市场开拓大有空间,航空业大有可为。希望重庆航空公司和香格里拉机场,抓住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历史性机遇,全国旅游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型,度假旅游发展成为现代旅游业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新型业态的有利时机,立足迪庆富集的旅游资源和北京、重庆两地广阔的旅游市场,在做大航空旅游市场中扮演好“生力军”的角色。

  刘青在致辞中说,作为重庆与南方航空集团合作的地方大型航空企业,重庆航空目前拥有7架空客飞机,计划到“十二五”期间增加到40架。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业务不断发展壮大,航线与日俱增的情况下,始终强化企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北京--重庆--香格里拉航线的开通,凝聚着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对迪庆建设的特别关怀和支持,是民航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充分表明了重庆航空公司对迪庆建设发展的高度责任感。他表示相信,在三地政府和旅游界的密切配合支持下,把北京--重庆--香格里拉航线打造成黄金旅游线路的目标一定会实现,迪庆跨越发展的步伐将更加坚定有力。

  汤军、曹千里在致辞中就管理运营好航线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首航仪式上,州民族歌舞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悉,北京--重庆--香格里拉航线实行冬春、夏秋两季不同的航班任务,夏秋季节每天都有航班,冬春季节每周有3个航班。从26日起,到北京个人最低享受全票价2380元的8折优惠,10人以上团体最低享受6折优惠;到重庆无论个人和团体均可享受全票价1290元最低6折优惠,每天下午15时从香格里拉机场起飞。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格里拉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