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日月潭将增设紧急救护站 确保游客安康

日月潭将增设紧急救护站 确保游客安康

2010-6-22 11:08:40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网  
   复制链接 |   

  据“中央社”大陆游客来台传出多起猝死事件,台“卫生署医事处副处长”王宗曦10日表示,已在阿里山设2个紧急救护站,未来将在陆客常去的日月潭增设假日紧急救护站。“观光局”也表示,已加强导游训练。

  国民党“立委”李鸿钧表示,自2008年7月18日开放陆客来台观光后,先后发生17起陆客非意外死亡事件,死亡原因多为疾病或猝死,整体来说数据虽然不多,但今年度就已经超过10例,相关单位应该正视相关问题。

  王宗曦表示,由于旅客出外旅游脱离了原本的生活型态,因此心肌梗塞与中风的发生机率较高,这时候导游就扮演重要的角色,能不能够有能力、了不了解旅游当地的医疗资源,都相当关键。

  她说,“卫生署”已经在陆客常去的阿里山设置2个紧急救护站,未来也将在陆客常前往的日月潭设立假日紧急救护站。

  “交通部观光局业务组组长”陈美秀表示,“观光局”对导游的职前与在职训练,都已经增加银发族照护课程,已做好事前防范;对于陆客来台行程过于紧凑问题,“交通部”也规定游览车司机,每天仅能驾驶8至10小时,应可避免行程过于拥挤问题。

  李鸿钧表示,陆客来台行程过于拥挤,其实是旅行社与陆客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也呼吁“观光局”应正视相关问题。李鸿钧也建议,观光地区乡镇卫生所功能应该提升,就近提供旅客充足的医疗资源。

  旅行公会全联会秘书长许高庆表示,希望相关旅行业者能够规劝银发族陆客,不要选择安排太过紧凑的行程,应选轻松或直航的行程。台湾观光导游协会理事赵曼白也呼吁,陆客来台应该投保旅游平安保险,保障自身权益。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日月潭  紧急  救护  卫生署  新闻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