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北京故宫三大宫殿夜景照明 皇族气派

北京故宫三大宫殿夜景照明 皇族气派

2010-6-14 14:02:53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网  
   复制链接 |   

  2010年中照照明奖颁奖仪式暨获奖项目报告会经照明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由中国照明学会组织专家评选,经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北京故宫三大殿夜景照明工程”获第五届中照照明奖照明工程设计奖二等奖。

  故宫具有500多年的历史,故宫是中国建筑风格的完美体现,是最美妙的建筑群。它是中国的心脏,是与天安门广场、中国长城具有同等象征意义的建筑。

  为这一座宫殿建筑设置夜景灯光,体现出政府重视对象征中华民族气魄的建筑的宣传。建筑表现出的宏伟、堂皇,通过灯光进一步拔高它的皇家和民族的气势。

  故宫的灯光工程代表着双层含义,一是突出市中心景点热闹和靓丽的气氛,它将天安门、景山等景区连成一线,灯光采用世界最新的照明技术,即高效,又环保,杜绝光污染和光对古建筑的损害,严格控制能源的消耗;二是用灯光在黑夜里将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展现给世人。

  故宫灯光工程是北京城市整体夜景照明的需要,是提升古建筑资源魅力的需要。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照明  故宫  夜景  工程  北京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