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石林门票拟涨价专家称将影响旅游业

石林门票拟涨价专家称将影响旅游业

2010-6-4 16:34:1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网  
   复制链接 |   

  石林门票拟调至200元。有专家称景区涨价可能会导致游客减少。

  “今年国庆8天长假,许多景区节前集体涨价。”这是市民谈论最多的热点话题。

  “石林门票拟从140元上调至200元,8月31日开听证会。”“大理古城拟收维护费,游客每人30元。”昨日,云南本地媒体发布了这样的两条新闻,立即在广大市民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包括一些专业人士在内,都对这种景区门票价格节前欲集体涨价的做法意见颇大。大家一致认为:景区门票价格应该有所下降,至少也应该维持原来的价位。呼吁各职能部门加强对门票价格的审计和监管,及时叫停乱涨价行为,出台指导价。

  国内

  多景区门票价格节前暴涨

  只要一打开网站,就会看到各地旅游景点的门票价格犹如雨后春笋般都在纷纷上涨,很多景点门票价格都是大幅度地暴涨,在原来的价格基础上涨幅高达20%-50%,更有涨幅高达90%以上的景点,看得人瞠目结舌,很难相信自己的眼睛。

  天柱山景区已听证,拟将淡季票价90元调至110元,旺季的120元调至150元,涨幅逾20%;大足石刻已听证,拟在今后实行淡旺季差价,其计划将大足石刻的宝顶和北山两大主要景区的联票价格从现在的120元上涨到230元,涨幅达到90%以上。乐山景区从本月起,门票已由70元上升为90元;天津八仙山景区,本月开始门票价格从35元调至45元;北京灵山景区,已从35元上涨到45元;峨眉山拟上调峨眉山金顶索道和峨眉山万年寺索道价格,其中金顶索道上下行价格均上涨25元,万年寺索道上下行价格分别上涨25元和15元;贵州赤水市四洞沟、赤水大瀑布等正在酝酿提价……

  不管是从网上搜索出来的数据,还是各大媒体报道出来的数据,都可以证实这一点:这些景区的门票价格多在国庆前集体涨价。前一阶段还纷纷开展优惠券发放、打折吸引客源的国内各大景区景点,在旅游市场人气逐渐回升、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之际,却纷纷举起涨价大旗。

  昆明

  一些景区拟节前涨价

  全国很多个景区的门票价格都在国庆节前涨价,那么昆明乃至全省景区、公园门票价格又如何呢?

  昙华寺公园恢复5元/人的门票收取。这意味着昙华寺将成为昆明免费开放的公园当中第一家重新收取门票的公园。昙华寺恢复收取门票的消息传出后,作为昆明市最早实行免费的公园——翠湖公园管理方也迫切希望恢复收取门票,以减轻公园负荷,更好地保护园内文物古迹,使公园得到良性发展。

  石林门票拟从140元上调至200元,本月底开听证会。2006年1月1日石林门票从80元涨到了140元,仅仅过3年多时间,石林门票又要涨价了。昆明市石林县发改局表示,将于8月31日召开石林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体现其品牌价值,石林门票将再涨60元,从140元上调到200元。

  大理古城拟收维护费,游客每人30元。

  另外,昆明西山森林公园,也准备召开听证会,在原来30元/人的票价基础上进行调整。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路南石林景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