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江西旅游局使出“绝招”争世博会游客

江西旅游局使出“绝招”争世博会游客

2010-7-16 10:25:40   网友评论来源:东北网   
   复制链接 |   

  承载“指向未来转折点”的世博会脚步日益临近,其聚集和放大效应巨大。据预测,全球将有超过7000万的游客到上海参观世博,直接拉动各界旅游人数约1.87亿人次。作为拥有绿水青山、旅游资源无比丰富的江西,在面对世博游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时,到底该如何出招呢?昨日,省旅游局召开发布会,决定联合江西机场集团、南昌铁路局,启动“迎世博·百机百列江西游”,对包机、包列来江西旅游的世博游客,奉送600万元“红包”,准备招揽12万游客到江西旅游。

  世博期间包机包列游江西有“红包”

  “整合全省十一个设区市旅游局、所有旅游景区资源,对组织来赣的旅游包机、旅游专列给予联合特殊政策优惠。”昨日上午,省旅游局召开“迎世博·百机百列江西游”新闻发布会,省旅游局局长王晓峰称,在5月1日到6月30日,我省旅游部门将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借全球游客参加世博会之机,把大量游客吸引到江西旅游,起到“草船借箭”的作用。

  据介绍,省旅游局决定在活动期间,对从上海始发,在江西省内住宿两晚以上且进入景区游览的前50架包机和前50趟专列,给予每架包机1万元(满100人以上),每趟专列1万元(硬卧专列满500人以上,软卧专列满300人以上)的奖励。“目前100万元的奖励资金已经到位,旅游团队到了江西后就可以即时兑现。”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奖励资金按照顺序先到先得,用完为止。

  600万元招揽12万游客游江西

  “优惠政策是一套组合拳,这里面,省旅游局拿了专门的奖励资金,地市旅游局有自己的优惠政策,旅游景区也特意针对世博游拿出了具体的优惠措施。”省旅游局局长王晓峰称,除了省旅游局拿出的这100 万元奖励,各设区市和旅游景区在招揽世博游客上也各自亮出自己的“绝招”。

  据悉,南昌、九江、赣州、景德镇、萍乡、上饶、宜春、鹰潭、吉安等设区市,在招揽游客上都有一定的现金奖励,其中南昌还专门出台了航空燃油补贴政策,对于港澳直航南昌的航班补贴2万元;台湾直航南昌的航班补贴2.5万元;国际航班1000公里以内的补贴6万元;经停航班按照60%的标准予以补贴。“龟峰景区针对‘百机百列’活动前往龟峰参观的游客,门票上给予六折优惠。据初步统计,所有的优惠政策加在一起,此次活动估计整合了约600万元的奖励资金。”王晓峰局长称,这些奖励资金表面上是给旅行社的优惠,但实际上却是给了游客实惠。旅行社拿到奖励资金可以分摊到组团成本上,吸引更多的游客花更少的钱就可以游览江西。据旅游部门预计,此次活动将直接带动12万人次以上游客来江西旅游,旅游收入将超过1亿元,并可带来社会综合收入6亿元。

  首趟专列五月中旬来赣,局长当“导游”

  据悉,此次活动有两个主题口号,分别是“老表逛世博,阿拉游江西”和“逛逛世博后花园——江西旅游欢迎你”。省旅游局的负责人称,这里面有两层意思,一是要策应中央号召,组织我省群众积极参加世博会,形成人人关心世博、参加世博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把在上海场馆的世博游客,吸引到江西来。

  “我省出发赴上海的专列目前已经安排了3 列,400人的大型团队有18个。来我省旅游的专列初步统计已经有4列,包机12个。”省旅游局王晓峰局长称,受世博安保和运力的影响,首趟江西赴上海专列于5月7日从萍乡出发,8日从赣州、吉安、南昌发出第二趟专列。首趟从上海始发来赣旅游的专列预计于5月中旬出发。“这次活动有个亮点,那就是旅游局局长当导游,带队去上海参观世博。从上海来江西时,局长们还会继续当导游,为来赣的游客介绍本地旅游。”王晓峰局长称,旅游部门想借助媒体和公众对世博的关注,提升江西旅游目的地,尤其是生态旅游优势在国内外的整体形象和影响力。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西  旅游  资讯    
热门景区排行榜